

大家注意看上期中這個欄位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是在電腦上先配置ODBC資料源,然后用dbcon.co*********="dsn=mysql"這種方法連接的mysql資料庫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都十幾天了,我崩潰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需要“編碼轉換”!
從你的“上期中”顯示為“4漢字1問號”來看:
3漢字:UTF-8編碼 →9位元組 → 按“ANSI編碼”顯示 → “4個半”漢字。
那“半個漢字”編碼沒有對應字符,就顯示成了 ? 字符。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您好,請問怎么"編碼轉換"?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沒使用過 datagrid控制元件。
不知道它顯示的那些欄位名,是“自動顯示”的,還是你自己需要去“賦值”顯示?
如果自動顯示的,那么只能從“資料庫”的設定入手了,看能不能把那些“欄位名文本”從UTF-8改成GBK、GB2312之類的。
如果是“代碼賦值”顯示,那就好辦了,把獲取到的“文本”從UTF-8轉換成UTF-16,再賦值就可以了。
自己查一下API : MultiByteToWideChar( )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設定一下資料庫的字符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是自動顯示的,“欄位名文本”改成GBK,如何改?????????要具體,我在創建資料庫的時候char set utf8和GBK,都沒用。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這樣回答會沒有朋友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沒辦法,沒玩過mysql,
oracle 上遇到亂碼的事情要不就是服務端將就要不就是客戶端將就,因為我控制著服務端,所以一般我下手改。
只能幫你到這里了,有沒有朋友你看著辦吧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沒使用過 datagrid控制元件。
不知道它顯示的那些欄位名,是“自動顯示”的,還是你自己需要去“賦值”顯示?
如果自動顯示的,那么只能從“資料庫”的設定入手了,看能不能把那些“欄位名文本”從UTF-8改成GBK、GB2312之類的。
如果是“代碼賦值”顯示,那就好辦了,把獲取到的“文本”從UTF-8轉換成UTF-16,再賦值就可以了。
自己查一下API : MultiByteToWideChar( )
是自動顯示的,“欄位名文本”改成GBK,如何改?????????要具體,我在創建資料庫的時候char set utf8和GBK,都沒用。
我根本沒有具體操作過,也沒有“試驗”的環境,我沒法說“具體”的東西,只能說是有所了解、知道一些影響因素。

真要“具體”的操作細節,恐怕7樓“沒有朋友”的倒是可以給你說一下…………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非常感謝舉杯邀明月和脆皮大雪糕的熱心,謝謝你們。繼續等待解題人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45280.html
上一篇:winio.dll加載失敗注冊失敗 求有經驗的高手解答
下一篇:新人試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