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軟體工程 > 【用筆記本的都進來吧】看看我弄的散熱神器!全開源,可以自己DIY!編程之人不打誑語啊!

【用筆記本的都進來吧】看看我弄的散熱神器!全開源,可以自己DIY!編程之人不打誑語啊!

2020-09-15 20:49:14 軟體工程

首先,這不是吹,絕對是目前最牛逼的筆記本散熱方案!

名字取好了,叫"壓風式散熱底座",已經有幾十號人用上了,基本都是降溫二三十度的.

普通散熱底座用過了吧?真能降溫?

抽風式散熱器確實能降溫,但只能降CPU與GPU,掌托還是一樣燙吧?而且,時間長點散熱器里積滿了灰塵吧?

來來來,看我弄的神器,大家都來DIY吧!

DIY的程序在這里(圖紙電路PCB啥的留下郵箱,我給你發過去)

自制可防塵的筆記本超級散熱底座

這可是新思路,干掉目前所有常見的散熱方案,哈哈.

PS:這里已經有人用上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沙發沙發沙發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板凳板凳板凳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地板地板地板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怎么不發張“效果圖”來鎮樓呢?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4 樓 Chen8013 的回復:
怎么不發張“效果圖”來鎮樓呢?

說的也是,該把圖直接發上來,而不是讓大家去點連接.....

先上結構圖:



再上實物圖:





最后是部分已用上的朋友的反饋圖:









這些夠了吧,哈哈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可惜不能編輯帖子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那天點你的鏈接去看了下,你這個散熱器的噪音估計是比較大的吧。


還有一個,你的“調速”是自己手動去調的?
有沒有考慮“自動調速”的方案?
在某一個(或幾個)“出風口”的位置進行測溫,剛開機時全速運轉;
大約在半分鐘到兩分鐘之后,可按測溫傳感器的反饋信號自動控制風扇轉速。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7 樓 Chen8013 的回復:
我那天點你的鏈接去看了下,你這個散熱器的噪音估計是比較大的吧。


還有一個,你的“調速”是自己手動去調的?
有沒有考慮“自動調速”的方案?
在某一個(或幾個)“出風口”的位置進行測溫,剛開機時全速運轉;
大約在半分鐘到兩分鐘之后,可按測溫傳感器的反饋信號自動控制風扇轉速。

目前是手動.

自動調速有考慮過,那需要安裝溫度傳感器,且至少兩個,一個是入風口,一個是出風口.

但問題在于這兩處的溫度都無法代表電腦內部的真實溫度.

于是又考慮寫個軟體獲取主板的溫度.

然后又要考慮如何與底座通訊(USB?藍牙?)

假設USB吧.

那好,又要做一塊PCB,弄上USB通訊芯片,至少還要一塊單片機吧.....

而有了USB插頭,卻不提供USB HUB,做出來肯定又得有人說吧,"都有插頭了為啥不提供USB HUB?至少借一還一啊,我筆記本的USB口就那么幾個!".

那又得再做一套USB HUB電路......

而USB HUB電路總不可能使用電腦USB口的電源吧!因為帶不起.

那又要考慮供電系統,這一塊假設出3個USB口,每個最大支持1A電流,那每個就是5W,3個就是15W,好吧,不算12V到5V轉換電路的效率,那也得讓原來的36W電源升級到51W的,為了保隙訓得買個60W的電源.

好了,這時候回頭一算,電源+USB HUB+供電電路+單片機測溫控溫+增加的PCB面積+各種接插件(USB插頭插座等),成本馬上又再增加幾十塊.....

現在成本已經一百多了,我做成的成品機賣199都沒賺到多少,再加上這幾十塊成本,那估計得賣到299才行.

你買嗎?

然后后面是不是還有人會問為啥不使用制冷塊來做主動降溫的......這一塊的分析我就不想說了,因為根據計算,成本至少增加一百多,注意是成本......

于是,賣499?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至于噪音問題........其實作在使用了隔音結構,已經沒那么厲害了,有聲級計的朋友幫我以專業的方式測驗了噪音:



實際測驗,從各個角度,多種轉速下測驗了,很長一串,非常麻煩,上面只是100%轉速下的測驗而已,相信56dB已經能讓很多人接受了吧?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找工廠量產,然后搶購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10 樓 sysdzw 的回復:
找工廠量產,然后搶購

先看看情況,如果有必要,自己辦個工廠,干掉X冷至尊,X洲風神這些沒啥實際作用的品牌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覺得就測“出風口”就行了吧。
出風口的溫度高低,也可以說基本反應出本本內部的溫度高低了。
(或者想法測定本本底殼上某幾個部位的溫度。不過我覺得這個不好測準也不好“選點”,并且滯后性比較嚴重)

還有那個“溫度傳感器”就用熱敏電阻之類的就行了吧,又不需要把溫度控制得特別精密。

就拿“測出風口”來說,溫度低時降低轉速、溫度高時提高轉速;
在低于某溫度時也會以一定的低速運轉,就是要保證有一個“最低作業轉速、保證一個最低風壓”;
在達到某溫度后,風扇會提最高轉速(本本發熱太嚴重了,“竭盡所能”也不能把溫度降下來,我也沒法……)
當然這兩個“高、低溫度點”選定為多少,得你自己斟酌了。


一、兩個熱敏電阻+一個放大器芯片,成本增加不多吧?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9 樓 myjian 的回復:
至于噪音問題........其實作在使用了隔音結構,已經沒那么厲害了,有聲級計的朋友幫我以專業的方式測驗了噪音:



實際測驗,從各個角度,多種轉速下測驗了,很長一串,非常麻煩,上面只是100%轉速下的測驗而已,相信56dB已經能讓很多人接受了吧?

筆記本是“放臺面上的”,離人的頭部比較近,我感覺56分貝也應該太吵了。


在環境很安靜時,30分貝的聲音都感覺“噪音太大”。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13 樓 Chen8013 的回復:
我覺得就測“出風口”就行了吧。
出風口的溫度高低,也可以說基本反應出本本內部的溫度高低了。
(或者想法測定本本底殼上某幾個部位的溫度。不過我覺得這個不好測準也不好“選點”,并且滯后性比較嚴重)

還有那個“溫度傳感器”就用熱敏電阻之類的就行了吧,又不需要把溫度控制得特別精密。

就拿“測出風口”來說,溫度低時降低轉速、溫度高時提高轉速;
在低于某溫度時也會以一定的低速運轉,就是要保證有一個“最低作業轉速、保證一個最低風壓”;
在達到某溫度后,風扇會提最高轉速(本本發熱太嚴重了,“竭盡所能”也不能把溫度降下來,我也沒法……)
當然這兩個“高、低溫度點”選定為多少,得你自己斟酌了。


一、兩個熱敏電阻+一個放大器芯片,成本增加不多吧?

如果只是檢測出風口,那確實成本增加不多,不過又帶來了新的問題:
這檢測頭怎么裝?是固定在某一側,還是干脆拖一根獨立的線出來讓用戶自己往出風口里塞?
我考慮過這方案,在這個檢測頭的物理放置問題上沒想到很好的方案.

參考 14 樓 Chen8013 的回復:
Quote: 參考 9 樓 myjian 的回復:

至于噪音問題........其實作在使用了隔音結構,已經沒那么厲害了,有聲級計的朋友幫我以專業的方式測驗了噪音:



實際測驗,從各個角度,多種轉速下測驗了,很長一串,非常麻煩,上面只是100%轉速下的測驗而已,相信56dB已經能讓很多人接受了吧?

筆記本是“放臺面上的”,離人的頭部比較近,我感覺56分貝也應該太吵了。


在環境很安靜時,30分貝的聲音都感覺“噪音太大”。


這個...據那個冷風朋友所說,中午大家都在趴著午休的辦公室里只有均勻的呼吸聲時,大約就是35分貝,你這聽力也太恐怖了吧!

要知道平常說話就在50到60分貝左右!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要知道,“平常說話”時,那個聲音可不算小啊!
注意,我說的30分貝的聲音太大,條件是“環境很安靜時”。

你要知道,你這個東東發出的聲音是"噪音",不是優美動聽的旋律!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讓整個散熱器和桌面接觸不是硬接觸;而是通過橡膠或海綿軟接觸。
我相信噪音可以下降很多。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設計是結構優勢的話,我覺得把動力部分和結構部分分開來,筆記本墊只處理結構部分,風的匯入設計成匯入的風口,那樣的話,用多大的電機,吵不吵人,想要什么樣的效果自己去外接風扇吧。。。。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16 樓 Chen8013 的回復:
要知道,“平常說話”時,那個聲音可不算小啊!
注意,我說的30分貝的聲音太大,條件是“環境很安靜時”。

你要知道,你這個東東發出的聲音是"噪音",不是優美動聽的旋律!

那這確實......不過這噪音是最大轉速時,平時使用不會總是讓電腦保持高功率狀態,那只需要40%轉速即足夠,這時候幾乎聽不到聲音.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17 樓 zhao4zhong1 的回復:
讓整個散熱器和桌面接觸不是硬接觸;而是通過橡膠或海綿軟接觸。
我相信噪音可以下降很多。

目前已經這么做了,還做了90度的隔音通道,才降到目前的狀態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18 樓 bakw 的回復:
如果設計是結構優勢的話,我覺得把動力部分和結構部分分開來,筆記本墊只處理結構部分,風的匯入設計成匯入的風口,那樣的話,用多大的電機,吵不吵人,想要什么樣的效果自己去外接風扇吧。。。。

這也是一個想法!
不過大部分人都不會想自己折騰的....

我在知乎和果殼各發了一個帖子,雖然同樣是開源,知乎上就幾乎沒人關注,果殼上的氣氛好多了,動手能力強的也不少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免費送一款塞入式耳機?!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21 樓 myjian 的回復:
Quote: 參考 18 樓 bakw 的回復:

如果設計是結構優勢的話,我覺得把動力部分和結構部分分開來,筆記本墊只處理結構部分,風的匯入設計成匯入的風口,那樣的話,用多大的電機,吵不吵人,想要什么樣的效果自己去外接風扇吧。。。。

這也是一個想法!
不過大部分人都不會想自己折騰的....

我在知乎和果殼各發了一個帖子,雖然同樣是開源,知乎上就幾乎沒人關注,果殼上的氣氛好多了,動手能力強的也不少

不用讓他們去折騰,按這個結構你做的成品就是分成兩部分的,不愛折騰的用帶風扇的,愛折騰的可以用不帶風扇的,這多好,模塊化了,喜歡瞎整的,還可以做成模塊化的,什么溫度傳感器,自動控制單元,擴展電源模塊,往大了也可以整,往小了也可以。
都可以去眾籌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23 樓 bakw 的回復:
Quote: 參考 21 樓 myjian 的回復:

Quote: 參考 18 樓 bakw 的回復:

如果設計是結構優勢的話,我覺得把動力部分和結構部分分開來,筆記本墊只處理結構部分,風的匯入設計成匯入的風口,那樣的話,用多大的電機,吵不吵人,想要什么樣的效果自己去外接風扇吧。。。。

這也是一個想法!
不過大部分人都不會想自己折騰的....

我在知乎和果殼各發了一個帖子,雖然同樣是開源,知乎上就幾乎沒人關注,果殼上的氣氛好多了,動手能力強的也不少

不用讓他們去折騰,按這個結構你做的成品就是分成兩部分的,不愛折騰的用帶風扇的,愛折騰的可以用不帶風扇的,這多好,模塊化了,喜歡瞎整的,還可以做成模塊化的,什么溫度傳感器,自動控制單元,擴展電源模塊,往大了也可以整,往小了也可以。
都可以去眾籌了。。。。

過段時間閑了我還真要去搞個眾籌.....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老馬,咱倆合作眾籌一個“鞋子收發機器人保姆”或者“智能鞋柜”專案吧。
保證比你這個散熱神器市場大十倍!
http://bbs.csdn.net/topics/391969997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25 樓 zhao4zhong1 的回復:
老馬,咱倆合作眾籌一個“鞋子收發機器人保姆”或者“智能鞋柜”專案吧。
保證比你這個散熱神器市場大十倍!
http://bbs.csdn.net/topics/391969997

一起發財啊!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計算機視覺+智能機械手+防盜門+鞋柜+投資=下一代智能整體鞋柜防盜門系統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27 樓 zhao4zhong1 的回復:
計算機視覺+智能機械手+防盜門+鞋柜+投資=下一代智能整體鞋柜防盜門系統
相當于一個增加版的掃地機器人,我幾年前買過一個掃地機器人,兩千多嘗了個鮮。。。。。沒用多久就丟一邊去了

這東東實際上不好做,想要做得比較完善的話細節太多太多,成本難以下來。

這個方向我不喜歡,也不感興趣,還是做點簡單的小東西好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28 樓 myjian 的回復:
Quote: 參考 27 樓 zhao4zhong1 的回復:

計算機視覺+智能機械手+防盜門+鞋柜+投資=下一代智能整體鞋柜防盜門系統
相當于一個增加版的掃地機器人,我幾年前買過一個掃地機器人,兩千多嘗了個鮮。。。。。沒用多久就丟一邊去了

這東東實際上不好做,想要做得比較完善的話細節太多太多,成本難以下來。

這個方向我不喜歡,也不感興趣,還是做點簡單的小東西好

但你想想,使用筆記本的人多還是使用鞋柜的人多?
當然,咱搞IT的怎么也不如人家搞機械自動化的人干這個更靠譜。
我就那么一說,你就那么一聽。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好像挺有趣的,想觀摩一下樓主的思路,但求技術檔案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30 樓 pengzhanggui 的回復:
好像挺有趣的,想觀摩一下樓主的思路,但求技術檔案

DIY圖紙資料:
鏈接: http://pan.baidu.com/s/1jI8Rqo2 密碼: ums2

全鋁底座需要找CNC工廠加工,塑料件都需要3D列印。PWM調速電路比較簡單,直接飛線都可以。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老馬牛13!
申請專利!
融資開廠!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建議老馬直接去深圳華強北就地開公司開網店前店后廠開掙白花花的銀子。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有此想法。不過先得把作業做好再說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莫名的悲傷,現在你們這些大師都很少出來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35 樓 xiaoyao961 的回復:
莫名的悲傷,現在你們這些大師都很少出來了。

不是說我吧。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來分頁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來分頁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來分頁了。。。

強哥,你粗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也開源了...
你們可真會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快點結貼,我要積分,這都4個月了還不結貼,300分全給我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41 樓 xiaoyao961 的回復:
快點結貼,我要積分,這都4個月了還不結貼,300分全給我

這300分都是非技術分,
有啥用啊?又不漲級別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42 樓 aspower_ 的回復:
Quote: 參考 41 樓 xiaoyao961 的回復:

快點結貼,我要積分,這都4個月了還不結貼,300分全給我

這300分都是非技術分,
有啥用啊?又不漲級別

要么送我一個散熱器吧,散熱器才190一個是吧、就算抵300積分吧。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43 樓 xiaoyao961 的回復:
Quote: 參考 42 樓 aspower_ 的回復:

Quote: 參考 41 樓 xiaoyao961 的回復:

快點結貼,我要積分,這都4個月了還不結貼,300分全給我

這300分都是非技術分,
有啥用啊?又不漲級別

要么送我一個散熱器吧,散熱器才190一個是吧、就算抵300積分吧。

你問老馬要去吧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推薦大家DIY吧,可以練練手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好像看到筆記本旁邊有很多紙巾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46 樓 zzyong00 的回復:
我好像看到筆記本旁邊有很多紙巾

那都是被吹感冒的樓主擦鼻涕用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老馬回來打廣告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實際最快捷/無成本的散熱方式就是:
1)把筆記本CPU/GPU部位的防塵罩拆下——增大刪熱面。
2)隨便用什么一號電池、保鮮膜的紙芯等硬物把筆記本臺一側(前或后螢屏不至于歪頭)架高——熱空氣可以順斜面排走
3)熱天不開空調時,吹人的電扇只要放在側面順便給筆記本來個側風就行。
平時只要1、2兩點就行。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使用超過三年的筆記本恐怕得打開吹吹灰塵。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50 樓 Tiger_Zhao 的回復:
實際最快捷/無成本的散熱方式就是:
1)把筆記本CPU/GPU部位的防塵罩拆下——增大刪熱面。
2)隨便用什么一號電池、保鮮膜的紙芯等硬物把筆記本臺一側(前或后螢屏不至于歪頭)架高——熱空氣可以順斜面排走
3)熱天不開空調時,吹人的電扇只要放在側面順便給筆記本來個側風就行。
平時只要1、2兩點就行。

這是流行的"瓶蓋大法",本質上是用東西墊高筆記本,留出足夠的進風空間,對一些機器確實有效果.

我的招比它更狠,主動灌風進去.

而且還有一點是目前所有降溫方案都做不到的-----------我的壓風式散熱底座,可以防塵!
因為我加了過濾網,并且設計了易拆洗的結構,筆記本里不會再像以前那樣容易積灰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51 樓 zhao4zhong1 的回復:
使用超過三年的筆記本恐怕得打開吹吹灰塵。

灰塵問題我這方案已經解決.

獨一份的功能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49 樓 Chen8013 的回復:
老馬回來打廣告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52 樓 myjian 的回復:
我的招比它更狠,主動灌風進去.

而且還有一點是目前所有降溫方案都做不到的-----------我的壓風式散熱底座,可以防塵!
因為我加了過濾網,并且設計了易拆洗的結構,筆記本里不會再像以前那樣容易積灰了

氣冷的傳熱效率本就不高,只有保證空氣流動起來,就有效果。

其實筆記本最容易積灰的就是原本的防塵網,網又靠風扇太近。
去掉防塵網保持風速后風扇就沒什么大灰塵,一年清一次足夠了。

當然你有雙網后,風扇應該更干凈。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么好的貼子,必須接分啊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55 樓 Tiger_Zhao 的回復:
[Quote=參考 52 樓 myjian 的回復:]我的招比它更狠,主動灌風進去.

而且還有一點是目前所有降溫方案都做不到的-----------我的壓風式散熱底座,可以防塵!
因為我加了過濾網,并且設計了易拆洗的結構,筆記本里不會再像以前那樣容易積灰了

氣冷的傳熱效率本就不高,只有保證空氣流動起來,就有效果。

其實筆記本最容易積灰的就是原本的防塵網,網又靠風扇太近。
去掉防塵網保持風速后風扇就沒什么大灰塵,一年清一次足夠了。

當然你有雙網后,風扇應該更干凈。
其實,現有效果還不錯,有的機器能從90度降到50度左右,降幅40度,機器型號是聯想Y40-80.

其它機器,一般也能有十幾度到三十幾度的降幅,主要還看原機散熱組件的導熱能力,畢竟我這個只解決了氣流量問題.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56 樓 yachong 的回復:
這么好的貼子,必須接分啊
蚜蟲兄,好久不見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58 樓 myjian 的回復:
Quote: 參考 56 樓 yachong 的回復:

這么好的貼子,必須接分啊
蚜蟲兄,好久不見

是啊是啊,太久沒來了
主要是離開VB了,幾個月都不一定開一次VB。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看看什么時候能接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好牛啊好牛啊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現在的筆記本.根本就不怎么熱.
----
我好奇.那圖上那個作業環境,是誰的?
老馬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59 樓 yachong 的回復:
Quote: 參考 58 樓 myjian 的回復:

Quote: 參考 56 樓 yachong 的回復:

這么好的貼子,必須接分啊
蚜蟲兄,好久不見

是啊是啊,太久沒來了
主要是離開VB了,幾個月都不一定開一次VB。

我也是。。。。。。。。現在主要用C#,然后就是LINUX下開發,或者嵌入式開發,VB6真的挺少用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62 樓 zixing 的回復:
現在的筆記本.根本就不怎么熱.
----
我好奇.那圖上那個作業環境,是誰的?
老馬的?

圖里筆記本的那個是我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好久好久沒來了, 上來頂一下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頂萬能的老馬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老馬的專利就這么貢獻出來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只想十一二點玩游戲的時候老婆不會被吵醒沖過來叫我關機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頂上去,等著看那些山炮機器批刷。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72 樓 zhao4zhong1 的回復:


我KAO !!!
這是什么狗屁理論,“連網”居然比“生理需要”還基礎了?
若是圖中“生理需要”的那一層根本不能滿足,即使把“連網需要”這一層給你滿足了,又有P用…………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49 樓 Chen8013 的回復:
老馬回來打廣告了?

玩VB的,怎么還是這些人呢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74 樓 Chen8013 的回復:
Quote: 參考 72 樓 zhao4zhong1 的回復:



我KAO !!!
這是什么狗屁理論,“連網”居然比“生理需要”還基礎了?
若是圖中“生理需要”的那一層根本不能滿足,即使把“連網需要”這一層給你滿足了,又有P用…………

不能連網的人跟一條死咸魚又有什么區別?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76 樓 zhao4zhong1 的回復:
Quote: 參考 74 樓 Chen8013 的回復:

Quote: 參考 72 樓 zhao4zhong1 的回復:



我KAO !!!
這是什么狗屁理論,“連網”居然比“生理需要”還基礎了?
若是圖中“生理需要”的那一層根本不能滿足,即使把“連網需要”這一層給你滿足了,又有P用…………

不能連網的人跟一條死咸魚又有什么區別?

那你就成天聯著網、不吃不喝,去做你的“活咸魚”吧!!!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付訓的新機器,C面用合金的,大冬天把手放上去還是需要一點心理準備的。然后先玩兩把游戲,等著鍵盤區趕緊熱起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77 樓 Chen8013 的回復:
Quote: 參考 76 樓 zhao4zhong1 的回復:

Quote: 參考 74 樓 Chen8013 的回復:

Quote: 參考 72 樓 zhao4zhong1 的回復:



我KAO !!!
這是什么狗屁理論,“連網”居然比“生理需要”還基礎了?
若是圖中“生理需要”的那一層根本不能滿足,即使把“連網需要”這一層給你滿足了,又有P用…………

不能連網的人跟一條死咸魚又有什么區別?

那你就成天聯著網、不吃不喝,去做你的“活咸魚”吧!!!

有一種說法:沒有網路,怎么解決生理需求?答案是別看片,用充氣娃娃。悖論是沒有網路怎么買充氣娃娃。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額, 剛剛看到老馬的帖子, 頂一下. 
祝大家2018順利啊!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50051.html

標籤:非技術類

上一篇:如何將VBA代碼封裝成office加載項DLL?

下一篇:Combox.List作為陣列放入Filter函式,報錯“型別不匹配”

標籤雲
其他(157675) Python(38076) JavaScript(25376) Java(17977) C(15215) 區塊鏈(8255) C#(7972) AI(7469) 爪哇(7425) MySQL(7132) html(6777) 基礎類(6313) sql(6102) 熊猫(6058) PHP(5869) 数组(5741) R(5409) Linux(5327) 反应(5209) 腳本語言(PerlPython)(5129) 非技術區(4971) Android(4554) 数据框(4311) css(4259) 节点.js(4032) C語言(3288) json(3245) 列表(3129) 扑(3119) C++語言(3117) 安卓(2998) 打字稿(2995) VBA(2789) Java相關(2746) 疑難問題(2699) 细绳(2522) 單片機工控(2479) iOS(2429) ASP.NET(2402) MongoDB(2323) 麻木的(2285) 正则表达式(2254) 字典(2211) 循环(2198) 迅速(2185) 擅长(2169) 镖(2155) 功能(1967) .NET技术(1958) Web開發(1951) python-3.x(1918) HtmlCss(1915) 弹簧靴(1913) C++(1909) xml(1889) PostgreSQL(1872) .NETCore(1853) 谷歌表格(1846) Unity3D(1843) for循环(1842)

熱門瀏覽
  • Git本地庫既關聯GitHub又關聯Gitee

    創建代碼倉庫 使用gitee舉例(github和gitee差不多) 1.在gitee右上角點擊+,選擇新建倉庫 ? 2.選擇填寫倉庫資訊,然后進行創建 ? 3.服務端已經準備好了,本地開始作準備 (1)Git 全域設定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成鈺" git c ......

    uj5u.com 2020-09-10 05:04:14 more
  • CODING DevOps 代碼質量實戰系列第二課,相約周三

    隨著 ToB(企業服務)的興起和 ToC(消費互聯網)產品進入成熟期,線上故障帶來的損失越來越大,代碼質量越來越重要,而「質量內建」正是 DevOps 核心理念之一。**《DevOps 代碼質量實戰(PHP 版)》**為 CODING DevOps 代碼質量實戰系列的第二課,同時也是本系列的 PHP ......

    uj5u.com 2020-09-10 05:07:43 more
  • 推薦Scrum書籍

    推薦Scrum書籍 直接上干貨,推薦書籍清單如下(推薦有順序的哦) Scrum指南 Scrum精髓 Scrum敏捷軟體開發 Scrum捷徑 硝煙中的Scrum和XP : 我們如何實施Scrum 敏捷軟體開發:Scrum實戰指南 Scrum要素 大規模Scrum:大規模敏捷組織的設計 用戶故事地圖 用 ......

    uj5u.com 2020-09-10 05:07:45 more
  • CODING DevOps 代碼質量實戰系列最后一課,周四發車

    隨著 ToB(企業服務)的興起和 ToC(消費互聯網)產品進入成熟期,線上故障帶來的損失越來越大,代碼質量越來越重要,而「質量內建」正是 DevOps 核心理念之一。 **《DevOps 代碼質量實戰(Java 版)》**為 CODING DevOps 代碼質量實戰系列的最后一課,同時也是本系列的 ......

    uj5u.com 2020-09-10 05:07:52 more
  • 敏捷軟體工程實踐書籍

    Scrum轉型想要做好,第一步先了解并真正落實Scrum,那么我推薦的Scrum書籍是要看懂并實踐的。第二步是團隊的工程實踐要做扎實。 下面推薦工程實踐書單: 重構:改善既有代碼的設計 決議極限編程 : 擁抱變化 代碼整潔代碼 程式員的職業素養 修改代碼的藝術 撰寫可讀代碼的藝術 測驗驅動開發 : ......

    uj5u.com 2020-09-10 05:07:55 more
  • Jenkins+svn+nginx實作windows環境自動部署vue前端專案

    前面文章介紹了Jenkins+svn+tomcat實作自動化部署,現在終于有空抽時間出來寫下Jenkins+svn+nginx實作自動部署vue前端專案。 jenkins的安裝和配置已經在前面文章進行介紹,下面介紹實作vue前端專案需要進行的哪些額外的步驟。 注意:在安裝jenkins和nginx的 ......

    uj5u.com 2020-09-10 05:08:49 more
  • CODING DevOps 微服務專案實戰系列第一課,明天等你

    CODING DevOps 微服務專案實戰系列第一課**《DevOps 微服務專案實戰:DevOps 初體驗》**將由 CODING DevOps 開發工程師 王寬老師 向大家介紹 DevOps 的基本理念,并探討為什么現代開發活動需要 DevOps,同時將以 eShopOnContainers 項 ......

    uj5u.com 2020-09-10 05:09:14 more
  • CODING DevOps 微服務專案實戰系列第二課來啦!

    近年來,工程專案的結構越來越復雜,需要接入合適的持續集成流水線形式,才能滿足更多變的需求,那么如何優雅地使用 CI 能力提升生產效率呢?CODING DevOps 微服務專案實戰系列第二課 《DevOps 微服務專案實戰:CI 進階用法》 將由 CODING DevOps 全堆疊工程師 何晨哲老師 向 ......

    uj5u.com 2020-09-10 05:09:33 more
  • CODING DevOps 微服務專案實戰系列最后一課,周四開講!

    隨著軟體工程越來越復雜化,如何在 Kubernetes 集群進行灰度發布成為了生產部署的”必修課“,而如何實作安全可控、自動化的灰度發布也成為了持續部署重點關注的問題。CODING DevOps 微服務專案實戰系列最后一課:**《DevOps 微服務專案實戰:基于 Nginx-ingress 的自動 ......

    uj5u.com 2020-09-10 05:10:00 more
  • CODING 儀表盤功能正式推出,實作作業資料可視化!

    CODING 儀表盤功能現已正式推出!該功能旨在用一張張統計卡片的形式,統計并展示使用 CODING 中所產生的資料。這意味著無需額外的設定,就可以收集歸納寶貴的作業資料并予之量化分析。這些海量的資料皆會以圖表或串列的方式躍然紙上,方便團隊成員隨時查看各專案的進度、狀態和指標,云端協作迎來真正意義上 ......

    uj5u.com 2020-09-10 05:11:01 more
最新发布
  • windows系統git使用ssh方式和gitee/github進行同步

    使用git來clone專案有兩種方式:HTTPS和SSH:
    HTTPS:不管是誰,拿到url隨便clone,但是在push的時候需要驗證用戶名和密碼;
    SSH:clone的專案你必須是擁有者或者管理員,而且需要在clone前添加SSH Key。SSH 在push的時候,是不需要輸入用戶名的,如果配置... ......

    uj5u.com 2023-04-19 08:41:12 more
  • windows系統git使用ssh方式和gitee/github進行同步

    使用git來clone專案有兩種方式:HTTPS和SSH:
    HTTPS:不管是誰,拿到url隨便clone,但是在push的時候需要驗證用戶名和密碼;
    SSH:clone的專案你必須是擁有者或者管理員,而且需要在clone前添加SSH Key。SSH 在push的時候,是不需要輸入用戶名的,如果配置... ......

    uj5u.com 2023-04-19 08:35:34 more
  • 2023年農牧行業6大CRM系統、5大場景盤點

    在物聯網、大資料、云計算、人工智能、自動化技術等現代資訊技術蓬勃發展與逐步成熟的背景下,數字化正成為農牧行業供給側結構性變革與高質量發展的核心驅動因素。因此,改造和提升傳統農牧業、開拓創新現代智慧農牧業,加快推進農牧業的現代化、資訊化、數字化建設已成為農牧業發展的重要方向。 當下,企業數字化轉型已經 ......

    uj5u.com 2023-04-18 08:05:44 more
  • 2023年農牧行業6大CRM系統、5大場景盤點

    在物聯網、大資料、云計算、人工智能、自動化技術等現代資訊技術蓬勃發展與逐步成熟的背景下,數字化正成為農牧行業供給側結構性變革與高質量發展的核心驅動因素。因此,改造和提升傳統農牧業、開拓創新現代智慧農牧業,加快推進農牧業的現代化、資訊化、數字化建設已成為農牧業發展的重要方向。 當下,企業數字化轉型已經 ......

    uj5u.com 2023-04-18 08:00:18 more
  • 計算機組成原理—存盤器

    計算機組成原理—硬體結構 二、存盤器 1.概述 存盤器是計算機系統中的記憶設備,用來存放程式和資料 1.1存盤器的層次結構 快取-主存層次主要解決CPU和主存速度不匹配的問題,速度接近快取 主存-輔存層次主要解決存盤系統的容量問題,容量接近與價位接近于主存 2.主存盤器 2.1概述 主存與CPU的聯 ......

    uj5u.com 2023-04-17 08:20:31 more
  • 談一談我對協同開發的一些認識

    如今各互聯網公司普通都使用敏捷開發,采用小步快跑的形式來進行專案開發。如果是小專案或者小需求,那一個開發可能就搞定了。但對于電商等復雜的系統,其功能多,結構復雜,一個人肯定是搞不定的,所以都是很多人來共同開發維護。以我曾經待過的商城團隊為例,光是后端開發就有七十多人。 為了更好地開發這類大型系統,往 ......

    uj5u.com 2023-04-17 08:18:55 more
  • 專案管理PRINCE2核心知識點整理

    PRINCE2,即 PRoject IN Controlled Environment(受控環境中的專案)是一種結構化的專案管理方法論,由英國政府內閣商務部(OGC)推出,是英國專案管理標準。
    PRINCE2 作為一種開放的方法論,是一套結構化的專案管理流程,描述了如何以一種邏輯性的、有組織的方法,... ......

    uj5u.com 2023-04-17 08:18:51 more
  • 談一談我對協同開發的一些認識

    如今各互聯網公司普通都使用敏捷開發,采用小步快跑的形式來進行專案開發。如果是小專案或者小需求,那一個開發可能就搞定了。但對于電商等復雜的系統,其功能多,結構復雜,一個人肯定是搞不定的,所以都是很多人來共同開發維護。以我曾經待過的商城團隊為例,光是后端開發就有七十多人。 為了更好地開發這類大型系統,往 ......

    uj5u.com 2023-04-17 08:18:00 more
  • 專案管理PRINCE2核心知識點整理

    PRINCE2,即 PRoject IN Controlled Environment(受控環境中的專案)是一種結構化的專案管理方法論,由英國政府內閣商務部(OGC)推出,是英國專案管理標準。
    PRINCE2 作為一種開放的方法論,是一套結構化的專案管理流程,描述了如何以一種邏輯性的、有組織的方法,... ......

    uj5u.com 2023-04-17 08:17:55 more
  • 計算機組成原理—存盤器

    計算機組成原理—硬體結構 二、存盤器 1.概述 存盤器是計算機系統中的記憶設備,用來存放程式和資料 1.1存盤器的層次結構 快取-主存層次主要解決CPU和主存速度不匹配的問題,速度接近快取 主存-輔存層次主要解決存盤系統的容量問題,容量接近與價位接近于主存 2.主存盤器 2.1概述 主存與CPU的聯 ......

    uj5u.com 2023-04-17 08:12:06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