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動態加入控制元件,干嗎還需要用控制元件陣列?
倘若你只是希望通過名稱來管理這些控制元件,那么用一個集合或者集合集即可,例如:
dim myControls as new Dictionary
if not myControls.exists (controlName) then
myControls.add controlName, new Dictionary
end if
myControls(controlName).add controlIndex, Controls.Add("VB.CommandButton", "MyButton" & CStr(i))
此后,即可用 myControls(controlName)(contrlIndex) 來訪問你所添加的任何一個控制元件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一般Dictionary叫字典,成員是鍵值對(string key, Object value),所以可以按鍵索引,也可以按index索引;集合是Collection,成員是一個Object,只能按index索引。控制元件陣列的使用場景是“群體控制”,比如一堆buttion,我可以只寫一個事件,而不用為每個button的同一事件各寫一次代碼,它只是提供了一些場景下實作需求的更便捷的方法,并不是一定要用,也不是一定不能用,就像1+8=9,2+7也等于9,1+8并不是唯一解。
如果要獲取表單上Command1這個按鈕,直接用me.controls("Command1")就可以,是不是和字典用法一樣?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有多少人“用控制元件陣列”,為的是這個!!!
我認為這種“需求度”幾乎接近0的,并且控制元件陣列的主要用途也不在這方面上。
看來樓主根本就不懂得軟體工程的“規劃”。

發個帖子,還文不對題的…………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51382.html
標籤:非技術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