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繪頂級菜在表單中加入
Private Sub Form_QueryUnload(Cancel As Integer, unloadmode As Integer)
MsgBox 88
End
End Sub
崩潰,因程式要用End結束,請教應如何解決

方便除錯資源:http://pan.baidu.com/s/1jIeOSQy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將End陳述句替換為Shell "cmd /c taskkill /F /IM 你的exe檔案名.exe",vbHide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干嗎要用 End結束程式!我寫的程式從來沒有 “有End結束程式”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這個程式倒是確實有點怪,按它SubClassWindow()所做的動作,在執行 End之前 ,做了一些“UnSubClass()的作業”,或者用 SendMessage()給自己的視窗發送 WM_DESDROY訊息,
都解決不了問題。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目測不是因為end導致的吧,把end注釋掉,在msgbox那邊加斷點,照樣崩潰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求解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斷點也崩潰
,求各位大仙解決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這兒不會崩潰啊。
把 End注釋掉,在 MsgBox那兒設定斷點,只是將程式“卡”在那兒了。
在IDE為“活動視窗”時,按F5,訊息框能彈出的。
點訊息框的“確定”之后,程式正常結束。
我覺得還是因為End引起的問題。
建議樓主還是考慮一下你的程式中有什么別的問題:
在“結束程式”之前,把所有已經加載的視窗Unload掉;New出來的物件,全部釋放掉(Set xxx = nothing)。
這樣應該是能正常結束程式的,不必用End,也就不會造成崩潰了。
剛才我試了一下,用簡單的“SHE”處理,沒效果,照常崩潰……

這個“嚴重問題”,有點費解了。
(不過運行編譯后的exe程式,不用SEH處理,似乎也沒有“崩潰”的跡象)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http://bbs.csdn.net/topics/390787357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亞健康不用管他,老師是這意思嗎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要企圖優雅的結束(因為這是不可能辦到的)
而要在爛的不能再爛的攤子上也能重整河山!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自繪少不了攔截訊息的代碼,結束前先卸載這些鉤子啥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廣告一下, 用 isubclass, 可以自動釋放子類, 避免除錯結束, 而子類還未結束導致的掛
http://www.cnblogs.com/pctgl/articles/3150552.html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樓上兩位大仙,看看我在4樓的回復。這份代碼,在執行 End之前,即使“做了相應的UnSubClass操作”,照樣崩潰!
但如果讓它“自然結束”,卻屁事都沒有…………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51390.html
標籤:AP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