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3+teechart5
現在用teechart畫了一個折線圖,想要獲取圖中幾個峰值對應的橫坐標存進陣列用于下一步計算。請問有大佬能指點下怎么獲取嗎?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個和teechart沒關系吧?資料是你自己填進去的,可以編一個簡單的函式統計你所有的極值。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怎么統計極值?我只會求整體的最大值和最小值。不知道怎么找每個波峰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斜率和區域最大值???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最簡單的演算法,if(y[i-1]<y[i] && y[i+1]<y[i])peak.push_back(i);
也就是找區域最大值,可能不是很完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可以的話我還是想從圖上選取 因為有些有誤差明顯不對的點我可以剔除掉,,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個和teechart沒關系吧?資料是你自己填進去的,可以編一個簡單的函式統計你所有的極值。
怎么統計極值?我只會求整體的最大值和最小值。不知道怎么找每個波峰
最簡單的演算法,if(y[i-1]<y[i] && y[i+1]<y[i])peak.push_back(i);
也就是找區域最大值,可能不是很完善。
emmm 這個push_back(i); 為什么要這樣用。查了一下好像是在串列隊尾添加元素用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個和teechart沒關系吧?資料是你自己填進去的,可以編一個簡單的函式統計你所有的極值。
怎么統計極值?我只會求整體的最大值和最小值。不知道怎么找每個波峰
最簡單的演算法,if(y[i-1]<y[i] && y[i+1]<y[i])peak.push_back(i);
也就是找區域最大值,可能不是很完善。
嗷我好像懂了。是指我新建一個peak然后一個一個把峰值添加進去咩?好像可以欸 我試試看!
不過由于實驗資料有誤差所以我其實是比較想看圖,然后剔除掉看起來誤差過大的點的。所以還是傾向teechart畫出來然后找點
。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51524.html
標籤:界面
上一篇:HDevelop
下一篇:如何系統的學習流媒體技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