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寫壓縮代碼的時候,發現從RGB轉換到YCBCR的時候發現公式算出來小數, 不知道要不要取整 因為matlab自帶的演算法時取整的不知道自己寫的要不要取整,如果不取整的話解壓縮的時候是不是做完idct也直接從YCBCR轉換到RGB 求大神幫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需要向下取整.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那個用uint8四舍五入可以嗎 主要matlab保存jpg的代碼看不到 我做出的壓縮同質量因子都是有點差異的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54357.html
標籤:圖形處理/算法
上一篇:求助WIN32程式設計
下一篇:matlab中 呼叫rgb2ycbcr函式得出來的比公式算的小16 而用ycbcr2rgb得出來基本全是1這是為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