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的一個資源檔案編輯器,這是 微軟的一個 Add-in,可以在 VB5 IDE 中直接編輯資源檔案。
VB6已經自帶了,但不能用在VB5中
請問現在哪里還能找到?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下載VB5安裝,然后提出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話說,干嗎還用VB5呢?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B6不兼容VB5的程式么?這個年代討論VB6已經顯得不與時俱進了,居然還要往前挖……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就要走在老路上我就要回到老地方
……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要是VB5帶的話,那還問什么?
這個感覺應該是第三方做的Add-In,但可以集成在VB5中,以前用起來很方便的.
可惜,不知道什么時候,再也找不到了....555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B6的內置資源編輯器,不兼容VB5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沒辦法,窮啊!
由于記性差,經常要找各種函式陳述句的F1幫助
但機子還是09年的, 硬碟就那么點大,剩余空間經常只有2位數的,裝不起MSDN啊!
...有誰見過7M版的VB6帶F1的?
話說,還是VB5經典啊,當時還是獨立的HLP檔案,帶全套幫助檔案,也就那么幾十兆而已,
想按F1就F1,那叫一個爽啊 :)
另外,一直喜歡用VB做簡單"綠色"軟體.
實際試下來....從Win98SE開始(沒看錯,就是Win98),一直到現在的Win10,
系統都帶了VB5的運行庫,所以...呵呵:)
個人感覺,VB6和VB5差異并不大,但在需要經常F1查幫助,而又不想裝幾G的MSDN前提下,還是VB5方便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B6的運行庫,從Win98到Win10系統,也都是有的。不過寫VB程式,對“F1”有那么大的依賴嗎!
我對VB6的“幫助”幾乎從來沒有需求,都是百度或MSDN網站上查API的資料……
話說,你的VB5的幫助檔案,能查到多少API資料?API瀏覽器中的那些能查完嗎?
比如SetupDiXXXXX系列的、WSAAsyncXXXXX系列的…………
這些API引數、相關資料型別,能查嗎?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因為VB6的幫助檔案,就是MSDN嘛!(只是太大了,俺裝不下:)
俺記憶差,經常要查尋VB本身的陳述句,所以對F1依賴非常大!
不太直接用API的,所以遇到API就盡量封裝起來,以VB的方式呼叫,這才是VB的本色啊!
因為俺就是一個BASIC :)
用VB5只是習慣了而已,VB6比VB5多的那些功能對我來說用不上,
真需要用VB6編譯的地方,我的代碼也完全百分百兼容VB6!直接用VB6打開不就行了?
既然有完整的小巧的VB5可用,干嘛還要用沒有F1的精簡版VB6?
但現在,機子里面也裝了VB6精簡版的(因為空間不夠嘛),主要就是打開其它用VB6做的工程看看.
以及用它里面的那個資源編輯器而已.但畢竟切來切去嫌麻煩.
呵呵,不是有句話叫做:惰性才是世界進步的根源嘛
因為,很早的時候在VB5中用過ResEditI.exe,所以現在又想起來找找看,
但網上的那些鏈接都已經失效了誒...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與時俱進?WhyMe?
我寫程式就是為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只要手中的工具能實作自己的目標即可,
又不是專業的程式員,只是愛好者而已:)
PS:題外話...
最深惡痛絕的就是那些所謂的"與時俱進",
明明只是一個簡單功能的軟體,
還非要聯網去下載十幾G的運行庫才能運行,
等你辛辛苦苦的找到信號好的地方,下載了幾個小時,
卻告知,不支持本系統,然后才知道最低運行環境不低于Win10!!!
真是"與時俱進"啊!-----Gun!
俺就用XP最原始的記事本寫完代碼,Ctrl+S保存退出,回車運行--OK!收工!走人!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沒有安裝MSDN的,要查API資料都在網上查。
既然你的VB5是完整的,那么為何會缺少這個資源編輯器呢?
你可以在你的VB5安裝包中找一下,應該能找到這個檔案。
如果沒有,你在論壇資源中下載一個VB5企業版的安裝包吧,把這個東西提取出來后,洗掉安裝包即可。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用這些古老的東西不就是為了簡單方便么。但是現在你為了這個問題3天了,沒有結果。與時俱進(沒錯,就是這個詞),不單單是機器容量問題解決了,不單單是你的VB了,就連你來CSDN問個問題,得到有效幫助的概率也高些。
與時俱進可能對于一個具體的點來說,成本高了些,但是對于整體的解決問題未必是麻煩。
以上僅是個人意見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沒有安裝MSDN的,要查API資料都在網上查。
既然你的VB5是完整的,那么為何會缺少這個資源編輯器呢?
你可以在你的VB5安裝包中找一下,應該能找到這個檔案。
如果沒有,你在論壇資源中下載一個VB5企業版的安裝包吧,把這個東西提取出來后,洗掉安裝包即可。
因為VB5安裝包沒有這個插件,這個是第三方模仿微軟風格做的Add-in,和VB6自帶的幾乎一樣
當年用的時候,是從其它網上下的,現在鏈接都失效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B6不兼容VB5的程式么?
這個年代討論VB6已經顯得不與時俱進了,居然還要往前挖……
與時俱進?WhyMe?
我寫程式就是為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只要手中的工具能實作自己的目標即可,
又不是專業的程式員,只是愛好者而已:)
PS:題外話...
最深惡痛絕的就是那些所謂的"與時俱進",
明明只是一個簡單功能的軟體,
還非要聯網去下載十幾G的運行庫才能運行,
等你辛辛苦苦的找到信號好的地方,下載了幾個小時,
卻告知,不支持本系統,然后才知道最低運行環境不低于Win10!!!
真是"與時俱進"啊!-----Gun!
俺就用XP最原始的記事本寫完代碼,Ctrl+S保存退出,回車運行--OK!收工!走人!
你用這些古老的東西不就是為了簡單方便么。但是現在你為了這個問題3天了,沒有結果。與時俱進(沒錯,就是這個詞),不單單是機器容量問題解決了,不單單是你的VB了,就連你來CSDN問個問題,得到有效幫助的概率也高些。
與時俱進可能對于一個具體的點來說,成本高了些,但是對于整體的解決問題未必是麻煩。
以上僅是個人意見
我已經裝了VB6的簡版,就是為了用里面的資源編輯器插件,
正在使用中,并不會影響編程.
發帖的目的只是為了更簡便的使用VB,提高享受編程的樂趣!
同時也看看還有誰也在使用古老的VB5,互相交流印證一番,
說不定有以前沒注意到的意外選單,呵呵:).
VB5最大的優點,在小巧的同時帶F1!
至少,這是我常用的功能!
大神們可以一輩子不用(俺非常羨慕),但與我何干?
要不你把記憶力借給我 :)
請問,現在有哪個"與時俱進"的軟體也能做到小巧的同時帶完整的F1幫助?
若有的話,不妨推薦一下,VB5IDE僅僅是個編程工具,
若是能有更好的享受編程樂趣的軟體,何樂而不為呢?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沒有安裝MSDN的,要查API資料都在網上查。
既然你的VB5是完整的,那么為何會缺少這個資源編輯器呢?
你可以在你的VB5安裝包中找一下,應該能找到這個檔案。
如果沒有,你在論壇資源中下載一個VB5企業版的安裝包吧,把這個東西提取出來后,洗掉安裝包即可。
因為VB5安裝包沒有這個插件,這個是第三方模仿微軟風格做的Add-in,和VB6自帶的幾乎一樣
當年用的時候,是從其它網上下的,現在鏈接都失效了
既然是“第三方”的,又找不到有效的下載鏈接,那就沒法了。
也可能只有使用通過VB6“做好”的res檔案了。
res檔案的內容,基本上不會“經常變換”的吧,這樣也不是很麻煩的事。
比如我要做一個軟體,要用哪個主圖示、是否需要WinXP_Style、是否需要UAC,以及需要加入哪些bin資源,
基本上“一開始就確定好了”,之后主要就是修改、除錯代碼,很少變動res檔案。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沒有安裝MSDN的,要查API資料都在網上查。
既然你的VB5是完整的,那么為何會缺少這個資源編輯器呢?
你可以在你的VB5安裝包中找一下,應該能找到這個檔案。
如果沒有,你在論壇資源中下載一個VB5企業版的安裝包吧,把這個東西提取出來后,洗掉安裝包即可。
因為VB5安裝包沒有這個插件,這個是第三方模仿微軟風格做的Add-in,和VB6自帶的幾乎一樣
當年用的時候,是從其它網上下的,現在鏈接都失效了
既然是“第三方”的,又找不到有效的下載鏈接,那就沒法了。
也可能只有使用通過VB6“做好”的res檔案了。
res檔案的內容,基本上不會“經常變換”的吧,這樣也不是很麻煩的事。
比如我要做一個軟體,要用哪個主圖示、是否需要WinXP_Style、是否需要UAC,以及需要加入哪些bin資源,
基本上“一開始就確定好了”,之后主要就是修改、除錯代碼,很少變動res檔案。
還是不死心啊,打算翻出當年的3.5寸軟盤看看有沒有,
那問題變成了------偶想不起盤在哪里了,555...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沒有安裝MSDN的,要查API資料都在網上查。
既然你的VB5是完整的,那么為何會缺少這個資源編輯器呢?
你可以在你的VB5安裝包中找一下,應該能找到這個檔案。
如果沒有,你在論壇資源中下載一個VB5企業版的安裝包吧,把這個東西提取出來后,洗掉安裝包即可。
因為VB5安裝包沒有這個插件,這個是第三方模仿微軟風格做的Add-in,和VB6自帶的幾乎一樣
當年用的時候,是從其它網上下的,現在鏈接都失效了
既然是“第三方”的,又找不到有效的下載鏈接,那就沒法了。
也可能只有使用通過VB6“做好”的res檔案了。
res檔案的內容,基本上不會“經常變換”的吧,這樣也不是很麻煩的事。
比如我要做一個軟體,要用哪個主圖示、是否需要WinXP_Style、是否需要UAC,以及需要加入哪些bin資源,
基本上“一開始就確定好了”,之后主要就是修改、除錯代碼,很少變動res檔案。
還是不死心啊,打算翻出當年的3.5寸軟盤看看有沒有,
那問題變成了------偶想不起盤在哪里了,555...
還有3.5吋軟盤?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B5是近20年前的東東了,USB那時幾乎見不到,所以小軟體只能備份在1.44M的盤上了,現在回想,當時的軟體真是經典啊,1.44M的盤上還可以放幾十個上百個 :)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確實,現在的程式猿寫程式,大多數人都是只管“能實作功能就行”,很多軟體都搞得很臃腫,“垃圾”特別多。 也喜歡“生產垃圾”,卻從來不“擦屁股”。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確實,現在的程式猿寫程式,大多數人都是只管“能實作功能就行”,
很多軟體都搞得很臃腫,“垃圾”特別多。 也喜歡“生產垃圾”,卻從來不“擦屁股”。
因為生產垃圾簡單方便嘛.
但因本人囊中羞澀,所以養成了盡量少占硬碟空間的習慣,能省則省,畢竟那是真金白銀的血汗錢換來的,呵呵:)
不過,記憶體則反之.反正斷電后就會清空,所以為了效率,能占則占,盡量占.
幸好,作業系統本身占用小,剛啟動僅占189M記憶體,22個行程而已,正常使用Office,開個QQ,開個旺旺,再隨手點開100多個網頁之后,竟然還沒有把物體的2G記憶體吃光,還有點空間可以讓俺倒騰倒騰:)
我首次載入記憶體的,只要可能會用到的,就一直占著,漸漸的,漸漸的,竟然也占到了千萬位元組的記憶體:(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其實access編程很不錯,大部分情況不需要編程。有時用一下vba,一個oa,erp就出來了。但是功能多了打開慢,運行也比vb6慢好幾個檔次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cpu i3 3.2ghz,記憶體16gb,ssd固態硬碟120g,c盤分配20g,安裝精簡版32位win7 c盤占用1g,安裝驅動和基本軟體就2-3g了,開機半個月就10g左右了。上次安裝vs2010,c盤空間用光光了。以前用win2000,2003,2008,2012,全部是server系統當平時編程和娛樂用途,結果安裝2012cpu有一點吃力.安裝2016 server完全吃不消,不知道是不是i3顯卡驅動安裝不上的原因。后面安裝x64win7也不如server系統運行快。最后安裝32位win7,很爽。
掛機幾個月,死機好幾次,不知道是破解3g記憶體限制不穩定原因,還是電腦主板老化了,天天掛機用了4年左右。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win7,x86安裝sql2008用了幾小時,碰到好多錯誤,安裝客戶端成功,服務端失敗。還要求.net環境。安裝占用幾g空間,有高手做了精簡版,30m,厲害啊,都不需要.net了。所以微軟好可惡,vs開發工具安裝幾十上百g我就不管你了,sql server,office也要主要10g以上,太可惡了,安裝也要好久。最喜歡360極速瀏覽器,安裝3秒完成,安裝進度潭訓精美。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找個VB6裝了MSDN的機器,把十幾個 vb*.chm 檔案復制過來不就可以了。除了沒有系結F1快捷鍵,手工按關鍵字搜索還是很快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找個VB6裝了MSDN的機器,把十幾個 vb*.chm 檔案復制過來不就可以了。
除了沒有系結F1快捷鍵,手工按關鍵字搜索還是很快的。
按照這樣說法:
VB6的程序:
1.先找一臺裝了VB6的機子,非精簡版,裝好MSDN的機子.
2.再找出有用的 chm檔案,復制過來
3.結果....還是無法使用F1,要查詢時,還要手工去找對應的檔案及內容.
VB5的程序:
帶全套幫助檔案的安裝,也就幾十兆而已.一路安裝,下一步,下一步....
全部裝好,不到1分鐘
結果...可以用F1咯!
OMG,再也不用去手工找死了...
以上兩種方案,你會選哪一種?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55870.html
標籤:資源
上一篇:用vb寫發送郵件的代碼,提示出錯
下一篇:VB 記錄按鍵的時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