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程式實作直接修改mshflexgrid中的單元格,進而直接更新資料庫資料,但是如果我洗掉某一單元格的內容時,如何傳遞給資料庫這個空值,update還是delete?后者好像不行吧,如果是前者,陳述句怎么寫?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首先,要設定資料庫表允許空值。第二,如果欄位資料型別是數值型的,可能需要洗掉原記錄后添加新記錄。第三,可能需要你用代碼來添加新紀錄,空下要其為空值的欄位不賦值。所謂空值,是指記錄中的欄位尚為賦值。一旦賦值,這個屬性是回不去的。
如果是字符型,就比較簡單,你賦給它空串即可。雖然 Null 屬性不能恢復,但用戶觀感上看不出區別。對于字符型的情況,直接更新就可以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好,那datagrid表格控制元件我看是可以實作洗掉資料的,因為我想要表格之間相互計算,再賦值回表格,就類似于EXCEL那樣的功能,所以我覺得用MSHFLEXGRID好一點,但就是洗掉資料有這個問題不知道怎么解決,唉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寫代碼操作掛接資料庫表的 RecordSet 物件。就是常說的 ADO 的物件的方法和屬性。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57434.html
標籤:VB基礎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