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Gdi+中用一個GraphicsPath來SetClip,然后Clear一樣。可是RenderTarget的PushAxisAlignedClip只能設定矩形區域。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沒太懂你的意思,你具體想實作一個什么功能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就是生成一個Geometry,然后Clear這個Geometry記錄的區域,說簡單點就是Clear一個指定的任意形狀的區域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相機空間是一個四棱臺。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三維任意形狀布爾運算參考AutoCAD或3DS Max Studio或Maya或……流行3D軟體自帶的相關功能。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irect2D中沒有直接填充Region那種,你可以用GDI或者GDI+先把圖形繪制好,再把DC傳過來HDC hdc = GetDC(hWnd);
HDC memDC = CreateCompatibleDC(hdc);
.....memDC...do something....
ID2D1DCRenderTarget *g_pDCRT;
g_pDCRT->BindDC(memDC, &CRect(.....));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謝謝,D2D和gdi/gid+混合編程我是知道的,確實可以做到gdi/gdi+能做到的一切,但是用D2D就是為了享受硬體加速,這個帖子我想知道的就是用D2D本身是否能做到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2d 不是有fillgeometry嗎?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并不是要fill,是要Clear,Fill只能將一個顏色跟rt中原來的顏色進行融合,clear是要用新的顏色去覆寫原來的顏色,包括alpha通道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把alpha設定成1.0不就可以了嗎?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2d 不是有fillgeometry嗎?
并不是要fill,是要Clear,Fill只能將一個顏色跟rt中原來的顏色進行融合,clear是要用新的顏色去覆寫原來的顏色,包括alpha通道
把alpha設定成1.0不就可以了嗎?
因為要做分層視窗,底色需要透明,必須能用任意alpha的顏色來clear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Clear只能是矩形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59505.html
標籤:圖形處理/算法
下一篇:請教個d3d的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