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win8系統,我做個程式想安裝在 Program Files (x86) 目錄里,該檔案夾允許拷貝檔案,但不能注冊Dll檔案,請問是怎么回事?該怎么辦?謝謝!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路徑中包含空格,你把把檔案的“完整路徑”用雙引號括起來才行吧。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W8 不清楚,但在 W7 中注冊需要運行 C:\Windows\SysWOW64 中的 cmd.exe 程式,而且必須以管理員身份運行,才能注冊成功,僅供你參考。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c:\windows\syswow64\regsvr32 “C:\Program Files (x86)\yourdir\yourdll.dll”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是這樣的,可以通過自制的安裝程式 把 Dll 檔案拷貝到 指定的目錄中(C:\Program Files (x86)\yourdir\),但不能在該目錄中注冊,這就等于不能用了,還請指導,非常感謝!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以管理員身份運行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給你說的“把路徑用雙引號括起來”,你做到了嗎?

就算你的檔案路徑已經已經是在一個變數中: strFile
要知道這個變數的值(檔案完整路徑)中包含著空格,
你 執行 shell strfile 沒有任何問題(這兒假設 strFile的值是一個exe可執行檔案,但后面說的不是了),
但是,執行 shell "regsvr32 " & strFile 肯定會執行失敗。
應該是 shell "regsvr32 " & """" & strfile & """"
就是一定要“把 strFile的值”的首尾都附加上一個雙引號,作為 regsvr32的引數,這樣才行。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在 C:\Windows\SysWOW64 中運行 cmd.exe 程式,而且必須右擊選擇【以管理員身份運行】!

這個就是cmd.exe 程式以管理員身份運行的界面,在W7中就是這樣注冊的,W8應該也是這樣。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72115.html
標籤:VB基礎類
上一篇:vb dragdrop事件呼叫后,編譯運行后程式能拖動但拖動后picturebox控制元件并沒移動過去,請幫我看看
下一篇:如何用VB撰寫模擬銀行取款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