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下,在VB中如何實作在對上次輸入的資料記憶儲存的功能?也就是我這次打開的對話框顯示的是上次輸入的資料?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資料比較少可以放注冊表SaveSettings
GetSettings
https://blog.51cto.com/1826794/1973685
https://www.cnblogs.com/Young-shi/p/12916890.html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應該比較簡單,在程式根目錄設定一個文本檔案,將上次的資料存盤在文本檔案中,第二次打開讀取文本檔案內容,顯示在需要的地方就可以了。第二次打開后,如果需要修改這個資料,將文本檔案的內容修改就可以了。
文本檔案存盤的資料是非常靈活的,可以是一行多條資料,也可以是多行多條資料,根據你的需要設定即可。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在錄入控制元件的onchange事件中記錄編輯的內容。資料少可以記錄到注冊表,用1樓的方法。
資料較多可以記錄到指定的文本檔案中,用2樓的方法。
還可以用INI機制記錄到INI檔案中。
我一般用INI檔案保存。
下面的我的程式源友,你參考一下。
在USES中加上IniFiles。
// 讀取注冊資訊
function ReadRegInfo():Boolean;
var
DelphiIni: TIniFile;
begin
DelphiIni:=TInifile.Create(ExtractFilePath(Paramstr(0))+'注冊.ini');
strUseUnit := DelphiIni.Readstring('RegInfo','UserName','');
strKey := DelphiIni.Readstring('RegInfo','Key','');
DelphiIni.Destroy;
Result := true;
end;
// 寫到ini
procedure WriteRegInfo();
var
DelphiIni: TIniFile;
begin
DelphiIni:=TInifile.Create(ExtractFilePath(Paramstr(0))+'注冊.ini');
DelphiIni.WriteString('RegInfo','RegID',GetFirstCPU);
DelphiIni.Destroy;
end;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剛才貼的是DELPHI原始碼。VB的您自己搜吧。
思路就是那樣。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7379.html
標籤:網絡編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