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在用VB做一個串口通信上位機,想法是通過單片機發過來的資料,來模擬鍵盤操作,即比如串口接收到“f”是,就相當于按下了鍵盤上的f鍵,輸入法上就顯示出“賦”、“發”、“非”這些字,再當接收到“a”字符時,輸入法中就顯示出了“發”、“法”、“罰”這些漢字,從而我可以在VB文本框中打出我想要說的一句話,甚至一段話。不知道有沒有懂我的意思,簡單點說,就是通過接收單片機發到串口的字符(asiic值),來模擬鍵盤相應的按鍵按下,從而實作了一個虛擬鍵盤的功能。但我不知道思路,不知道哪些方法可行或不可行。希望論壇里的大牛們可以給我些指點,謝謝!非常著急。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有一個用戶控制元件,你可以下載下來,這個好像是一個虛擬鍵盤,可以切換輸入法,如果你下載不了,聯系我。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dongfangbai/2035301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宣告Declare Sub keybd_event Lib "user32" (ByVal bVk As Byte, ByVal bScan As Byte, ByVal dwFlags As Long, ByVal dwExtraInfo As Long)
Call keybd_event(KeyAscII,0,0,0)'模擬按下按鍵
Call keybd_event(KeyAscII,0,2,0)'模擬放開按鍵
' KeyAscII 是接收到的AscII碼 ,2次呼叫模擬按下、放開 AscII 碼對應的鍵。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75277.html
標籤:VB基礎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