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有個關于datagridview的問題請教一下:
如果同一行中的多個單元格合并,cellpainting 已經完成重繪,資料也可以在合并后的單元格里居中顯示;
但如何編輯呢?因為點擊的時候,還是會選中合并單元格里的某一個單元格?應該要重寫 cell_click?獲取cell_doubleclick??
在網上找了一圈也只有合并的操作,沒有合并后如何編輯,不知道是否有相關的案例。
多謝!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是介面提供的合并操作嗎?如果是的話那編輯應該也是可以正常進行的。
像MFC單元格這類控制元件,提供開始編輯和結束編輯的回應訊息,或者在Notify訊息里面有關于開始編輯和結束編輯的通知
你往這兩個方向查看介面是否有定義相關的訊息或者通知碼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好,多謝回復,是這樣的,datagridview本身不支持合并,合并的單元格還是重新繪制出來看似好像合并后的框,其實還是有一個個單元格,只是沒有邊框而已,但點擊的時候還是會點到那一個個單元格上,這就比較麻煩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控制元件本身都是繪制出來的效果
本身不支持合并,而你對它進行了合并功能的擴充?那你做這個功能的時候也必須對選擇操作(及滑鼠點擊事件)代碼邏輯進行對應的修改才行。
如果這個控制元件不行或者你覺得擴充合并功能太麻煩,那你就找找第三方有合并單元格功能的控制元件使用吧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75394.html
標籤:界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