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有點年頭的程式,開發工具vs2005+access實作的,release后打包,在xp和win7下都很正常;
前兩天,系統升級到win10了,結果發現程式能夠正常運行,但是讀取access庫出現點問題,表現如下:
1 保存一個記錄時,會修改表所用記錄的同一列資料;
2 讀取時讀到資料全部為0;
但是打開和關閉資料連接都沒有問題,資料連接用的是SetConnectionString ="Microsoft.Jet.OLEDB.4.0";
win10 64bit系統安裝的是家庭版+office2016,
winxp 32bit系統用的是office2003;
win7 64bit下沒有安裝office;
不知道問題出現有沒有遇到這個問題的大神,請給個意見,先表示感謝.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一般是ado包版本不兼容,或將xp下ado包每次編譯都包含進,那不管win7,win10,下都沒問題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在64位Windows下:64位exe和dll在目錄c:\windows\system32目錄下;
32位exe和dll在目錄c:\windows\syswow64目錄下;
所以要注意:
在win64位系統下注冊32位ocx或dll需要將32位ocx或dll拷貝到c:\windows\syswow64\目錄下。
且注冊要用c:\windows\syswow64\regsvr32 xxxxxxx.ocx或dll
在win64位系統下設定32位程式使用的資料庫別名要用c:\windows\syswow64\cliconfg.exe
在win64位系統下設定32位程式使用的系統DSN要用c:\windows\syswow64\odbcad32.exe
64 位 Windows 平臺注意點之檔案系統重定向 http://www.cnblogs.com/jiake/p/4981555.html
64 位 Windows 平臺注意點之注冊表重定向 http://www.cnblogs.com/jiake/p/4956218.html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驅動問題,新建一個文本檔案,擴展名改為udl,看看驅動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是怎么讀取的?沒發現過這種事情啊 可以將你的sql直接在access中運行看看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76863.html
標籤:基礎類
上一篇:拜托各位大神看看,我的MFC程式 在子對話框中呼叫SetDlgItem()后沒有在EDIT CONTROL 控制元件上顯示出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