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們,怎么這樣還不能讀取串口的資料呀,
【在串口除錯工具里可以讀出資料,雖然vb那里沒報錯,但是不能讀取資料】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應該沒問題啊?為什么這樣的呢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im Buffer() As ByteBuffer=MSComm1.Input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1.用錯接收變數,應該如bakw的回答。
2.未見MsComm控制元件的InputMode 屬性設定,InputMode 屬性確定 Input 屬性如何取回資料。資料取回的格式或是字串或是一資料組的二進制資料的陣列。接收位元組陣列需要設定為comInputModeBinary。
3.觸發MsComm控制元件產生OnComm接收事件,還需設定RThreshold 屬性不等于0,該屬性預設值為0。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二個問題,1、你的 Buffre 變數是不是模塊級變數,如果不是就傳遞不到 Label1 控制元件上;2、Label1 控制元件的 Caption 屬性必須要有。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im Buffer() As Byte
Private Sub MSComm1_OnComm()
Buffer = MSComm1.Input
End Sub
Private Sub cmdReceive_Click()
Libel1 = StrConv(Buffer, vbUnicode)
End Sub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78298.html
標籤:VB基礎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