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看著MFC程式設計這本書來做的。
在控制面板中配置好odbc資料源,具體情況如下:

點擊test connection檢測

配置成功。
然后使用VS 2015創建了一個基于對話框的MFC工程,由于創建對話框的向導中資料庫支持選項不可選,所以在stdafx.h檔案中加入
#include<afxdb.h>。
然后向工程添加ODBC類。

選擇原先配置好的資料庫myoracle

然后卻提示說

請問怎么解決?急,謝謝!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在64位Windows下:64位exe和dll在目錄c:\windows\system32目錄下;
32位exe和dll在目錄c:\windows\syswow64目錄下;
所以要注意:
在win64位系統下注冊32位ocx或dll需要將32位ocx或dll拷貝到c:\windows\syswow64\目錄下。
且注冊要用c:\windows\syswow64\regsvr32 xxxxxxx.ocx或dll
在win64位系統下設定32位程式使用的資料庫別名要用c:\windows\syswow64\cliconfg.exe
在win64位系統下設定32位程式使用的系統DSN要用c:\windows\syswow64\odbcad32.exe
64 位 Windows 平臺注意點之檔案系統重定向 http://www.cnblogs.com/jiake/p/4981555.html
64 位 Windows 平臺注意點之注冊表重定向 http://www.cnblogs.com/jiake/p/4956218.html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MFC下還是直接用ADO連接資料庫吧,好用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79685.html
標籤:數據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