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VC下ADO訪問Oracle資料庫,報錯:未找到提供程式,可能程式未正確安裝,安裝了客戶端,并且PL/SQL連接成功!求大神!!求大神!!急求!!!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用這個方法獲取連接字串試試。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沒有正確的安裝服務器,客戶端能充當服務器?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是說 我的程式安裝到每個電腦上,難道每臺電腦都要安裝client客戶端我的程式才能訪問資料庫,否則就報那個錯誤,一個客戶端也要500M,并且我的程式給用戶用了,他們還要安裝ORACLE的客戶端,這根本不合情理啊,客戶也不會去安裝另外的那些東西,請大神指教啊,跟服務器沒有關系,現在是程式在用戶那里使用,用戶安裝后程式不能訪問ORACLE資料庫造成不能使用的問題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ORACLE的客戶端是做什么用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是的,只能裝oracle客戶端,否則你換SQL Server就不用。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ADO 訪問Oracle可以用MS的OLEDB也可以使用oracle自身的OLEDB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也遇到了相同的問題,目前還沒解決!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你的程式是32位的,而oracle是64位的,那就安裝一個32位的oracle客戶端。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帖子太久遠了,希望對看到的人有幫助,vc是32位的,安裝的oracle也要是32位的才行,要不然呼叫不了。如果可以編譯64位的,安裝64位的oracle也可以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在64位Windows下:64位exe和dll在目錄c:\windows\system32目錄下;
32位exe和dll在目錄c:\windows\syswow64目錄下;
所以要注意:
在win64位系統下注冊32位ocx或dll需要將32位ocx或dll拷貝到c:\windows\syswow64\目錄下。
且注冊要用c:\windows\syswow64\regsvr32 xxxxxxx.ocx或dll
在win64位系統下設定32位程式使用的資料庫別名要用c:\windows\syswow64\cliconfg.exe
在win64位系統下設定32位程式使用的系統DSN要用c:\windows\syswow64\odbcad32.exe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http://bbs.csdn.net/topics/392143402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請問最終解決了么?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用ado 連mysql 也要裝mysql 的客戶端。因為系統本來就不認識這些外來的資料庫,除非了微軟自己的。
oracle肯定也要裝客戶端。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81920.html
標籤:數據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