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實作 滾動;
實作點擊某一行資訊進入相應的界面;
實作分頁。
單純通過MFC能把這些都實作嗎?
可以的話,該通過MFC哪些知識點實作呢?可以大概提示下嗎?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可以,CListCtrl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CListCtrl+自繪?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MFC不能實作的,別的就更不能實作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個CListCtrl相當于這個控制元件嗎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個CListCtrl相當于這個串列控制元件嗎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https://image.baidu.com/search/index?tn=baiduimage&ipn=r&ct=201326592&cl=2&lm=-1&st=-1&fm=result&fr=&sf=1&fmq=1495529422010_R&pv=&ic=0&nc=1&z=&se=1&showtab=0&fb=0&width=&height=&face=0&istype=2&ie=utf-8&word=CListCtrl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http://blog.csdn.net/hurryboylqs/article/details/5862046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確切的說,能!我第一份作業干的就是這樣的事情,純自繪,還有K線圖那些,往事不堪回首。。。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雖然是能.但除非必須用MFC的情況下, 否則盡量不要選MFC. 它確實不擅長漂亮的界面.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答案肯定是能做到但是建議找一些相對成熟的第三方控制元件
這樣會省很多事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能說說一些做的情況嗎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那在MFC專案的基礎上還能用這些第三方控制元件嗎? 之前找過一下,似乎沒找到,
有沒有推薦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完全可以。但是說實話,很痛苦。 考慮QT做界面,后臺用C++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找一些差不多的自己改改用吧
比如XListCtrl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能,非常非常簡單,一兩個小時的作業量而已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用SOUI,分分鐘搞定。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下次樓主來問的時候,不妨問問,什么樣的軟體功能和效果是MFC做不到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下次樓主來問的時候,不妨問問,什么樣的軟體功能和效果是MFC做不到的
比如實作一個Docker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下次樓主來問的時候,不妨問問,什么樣的軟體功能和效果是MFC做不到的
再比如模擬一個iOS或Android手機。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下次樓主來問的時候,不妨問問,什么樣的軟體功能和效果是MFC做不到的
再比如模擬一個iOS或Android手機。
不用笑,知道Android檔案格式嗎?
你只要會用c決議,不一個鳥樣嗎?
嚴格來說,檔案存盤格式和MFC毛的關系都沒有,為啥就模擬不了?
DocKer一個鳥樣,知道通訊資料格式,在二進制面前,所有雞巴都長一個樣。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下次樓主來問的時候,不妨問問,什么樣的軟體功能和效果是MFC做不到的
再比如模擬一個iOS或Android手機。
不用笑,知道Android檔案格式嗎?
你只要會用c決議,不一個鳥樣嗎?
嚴格來說,檔案存盤格式和MFC毛的關系都沒有,為啥就模擬不了?
DocKer一個鳥樣,知道通訊資料格式,在二進制面前,所有雞巴都長一個樣。
那是。都是馮·諾依曼體系結構。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自繪肯定可以,但是是一個比較痛苦的程序。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雖然是能.
但除非必須用MFC的情況下, 否則盡量不要選MFC. 它確實不擅長漂亮的界面.
請問用什么可以做出風格比較漂亮的界面,最近需要做一個界面,研究了一下,發現QT的風格好像比MFC稍微好一點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雖然是能.
但除非必須用MFC的情況下, 否則盡量不要選MFC. 它確實不擅長漂亮的界面.
請問用什么可以做出風格比較漂亮的界面,最近需要做一個界面,研究了一下,發現QT的風格好像比MFC稍微好一點
首先,你的說法我不否定,QT是比MFC稍微順眼一點而已
然后,我想跟你說,如果你學會自繪,你對這些東西都不再留戀
如果你不學會自繪,那么用QT,不過是換個稍微大點的垃圾桶而已.
如果你真以為上海的垃圾桶比南昌的垃圾桶豐富多彩,那恭喜你加入丐幫
看到大城市的乞丐在可憐小城市的乞丐的時候
哥覺得好搞笑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話說,一個上海的乞丐跟一個南昌的乞丐說:兄弟,跟我去上海吧,我熟悉上海,那里的垃圾桶可比南昌強多了
這里的垃圾桶能最多只能撿到剩饅頭,上海的垃圾桶可以撿到雞骨頭呢!!!
而且品種多,數量多,拾掇比這里方便好多呢!!!!!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CListCtrl(Report風格)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雖然是能.
但除非必須用MFC的情況下, 否則盡量不要選MFC. 它確實不擅長漂亮的界面.
請問用什么可以做出風格比較漂亮的界面,最近需要做一個界面,研究了一下,發現QT的風格好像比MFC稍微好一點
首先,你的說法我不否定,QT是比MFC稍微順眼一點而已
然后,我想跟你說,如果你學會自繪,你對這些東西都不再留戀
如果你不學會自繪,那么用QT,不過是換個稍微大點的垃圾桶而已.
如果你真以為上海的垃圾桶比南昌的垃圾桶豐富多彩,那恭喜你加入丐幫
看到大城市的乞丐在可憐小城市的乞丐的時候
哥覺得好搞笑
QT什么的不行. windows下, directUI方式才是正確的姿勢.
自繪并不是那么簡單的, 還是UI框架, 并不僅是自繪而以.
如果你用過duilib或者soui類似的UI框架, 你就會明白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只是一個大體上的風格,是很容易實作的,但如果所有的細節都要做成一樣,那就有些作業量了。單純說中間部分的那些內容,自繪很容易實作,選中時的邊框,有點小麻煩,旁邊的那滾動條,估計就麻煩了,我沒弄過滾動條,不熟悉,不過估計也不會太難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只是一個大體上的風格,是很容易實作的,但如果所有的細節都要做成一樣,那就有些作業量了。單純說中間部分的那些內容,自繪很容易實作,選中時的邊框,有點小麻煩,旁邊的那滾動條,估計就麻煩了,我沒弄過滾動條,不熟悉,不過估計也不會太難
如果你熟悉雙緩沖,理解滾動條一點問題都沒有
假設資料本來畫在記憶體DC上
那么
拷貝記憶體DC的X,Y,W,H到視窗DC的0,0,W,H實作了顯示
點垂直滾動條的三角形,則Y++或者Y--實作了滾動
點垂直滾動條的滾動區,則Y+50或者Y-50實作了滾動
水平滾動一個道理
文本的資料記錄位置和圖形的雙緩沖位置一樣一樣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CListCtrl的report風格+自繪。本貼中,gz_qmc理解的是最透徹的。xiaohuh421理解的是最不透徹的。mfc制作的directui是正確的打開姿勢不?
CListCtrl自繪的話,處理WM_PAINT,而不是DrawItem。因為你不光要繪制item,背景你也需要繪制。
在WM_PAINT中,你要先繪制黑色背景。然后得到第一個可見的Item索引,使用回圈,把可視區域內的item畫一遍。
這個畫起來,其實挺簡單。每個sub item的坐標,都可以得到。在這個坐標內。你想怎么畫就怎么畫。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86889.html
標籤:界面
上一篇:編解碼速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