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VB程式點擊另外一個程式的toolbar上的按鈕?
toolbar的句柄已經取到,上面的按鈕的句柄怎么也取不到,試著對取到的句柄發送滑鼠單擊,只有第一個按鈕回應,程式如下,請問高手應該怎么改?
HWND3 = FindWindowEx(HWND2, 0, "TToolBar", vbNullString)
If HWND3 > 0 Then
SendMessage HWND3, BM_CLICK, 0, 0
PostMessage HWND3, WM_LBUTTONDOWN, 0, 0 '對按鈕按下滑鼠左鍵
PostMessage HWND3, WM_LBUTTONUP, 0, 0
End If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http://www.autohotkey.com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個范圍也太大了吧?您的意思是我需要從0學起?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使用.ahk腳本完成你需要的功能。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對這個腳本完全沒有了解啊,就是弄出來也不知道怎么和VB結合到一塊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spy先監視toolbar的父視窗訊息,然后點幾次你想點的按鈕,看看spy截到的訊息是啥,我記得好像就是 WM_COMMAND ,注意下 wparam,lparam 引數是啥,分析出 ID,然后象點普通按鈕一樣給toolbar父視窗發點擊訊息。。。。。。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使用AutoHotKey自帶的錄制宏工具錄制一段.ahk腳本,略加修改后,在VB中Shell "myaction.ahk",vbHide呼叫.ahk腳本即可。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91000.html
標籤:VB基礎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