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量錄入資料時能否用datagrid控制元件,像EXECL表那樣錄入像條形碼那種資料,因為入庫時掃條形碼,因為還要涉及到條形碼的唯一,希望像EXECL表那樣,掃描完后統一保存。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可以。1 將 DataGrid 的 AllowAddNew、AllowUpdate 等屬性設定為 True。通過編輯界面或代碼,將 DataGrid 系結到連接你的資料庫表的 ADODC 控制元件或記錄集。
2 選擇模擬鍵盤介面的條形碼閱讀器。當游標定位到相應單元格時,刷條形碼,字符就輸入到單元格中了。
3 在 DataGrid 中從一行移到另一行時,原來那一行的記錄會自動保存。注意一下最后一行的保存就可以了。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91041.html
上一篇:新人求助(PLC控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