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邊有個預約掛號系統,不知道怎么做合適?我想排班的話通過號源在指定時間段內平均分配。上午是8點到11點20,下午是1點到4點20.如果這個醫生給20個號源怎么做分配?
資料我留的開始時間和結束時間都是時間格式08:00這樣。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這掛號系統有點假打哦,預約不都是可以選醫生的嘛? 你給別個整個實習醫生你問問干不干呢?就建個號源佇列,按醫生陣列回圈加撒,生成新的每個醫生的號源集合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通過號源指定時間平均分配?什么意思?假如預約有20個人,有四個醫生,你是打算每個醫生平分五人???還是說這20個人在時間段里平均分給醫生?要知道每個人看病的時間可都是不確定啊!光是按照時間分,不行的。
而且預約自然需要能夠選醫生。
于是,假如有五個醫生,設定每個醫生每天最大預約人數(這個人數可以通過調查、詢問醫生本人得出一個醫生一天的平均接診人數,而且該人數是可設的。不然萬一有一天一個醫生只上一早上班,前一天卻分配了一天的接診人數,怎么整?)
假如每個醫生平均每天接診人數是十人。在用戶網上預約的時候,若是指定了醫生,將該用戶資訊加入醫生佇列里,醫生接診人數減一。若是用戶沒有選擇哪個醫生,則按照醫生已經預約的人數最低到高進行分配。
比如醫生已經預約的人數為,3.4.3.5.6。那么你的演算法應該是將用戶隨機添加到接診人數為3的佇列里。
一天接診的總人數規定了,最為復雜的是設定看病的人的具體時間。
就像你所說,早上三個小時二十分鐘,下午三個小時二十分鐘,如果有20個人,怎么設定看病人是早上來還是下午來?所以只能用平均的方式,早上五個人,下午五個人。并且還要考慮最后一個人時間是否足夠的情況,比如說,一個醫生早上接診五人,已經接診了四人,但是現在已經11.15了,馬上要下班了,最后一人還需要繼續接診嗎?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通過號源指定時間平均分配?什么意思?假如預約有20個人,有四個醫生,你是打算每個醫生平分五人???還是說這20個人在時間段里平均分給醫生?要知道每個人看病的時間可都是不確定啊!光是按照時間分,不行的。
而且預約自然需要能夠選醫生。
于是,假如有五個醫生,設定每個醫生每天最大預約人數(這個人數可以通過調查、詢問醫生本人得出一個醫生一天的平均接診人數,而且該人數是可設的。不然萬一有一天一個醫生只上一早上班,前一天卻分配了一天的接診人數,怎么整?)
假如每個醫生平均每天接診人數是十人。在用戶網上預約的時候,若是指定了醫生,將該用戶資訊加入醫生佇列里,醫生接診人數減一。若是用戶沒有選擇哪個醫生,則按照醫生已經預約的人數最低到高進行分配。
比如醫生已經預約的人數為,3.4.3.5.6。那么你的演算法應該是將用戶隨機添加到接診人數為3的佇列里。
一天接診的總人數規定了,最為復雜的是設定看病的人的具體時間。
就像你所說,早上三個小時二十分鐘,下午三個小時二十分鐘,如果有20個人,怎么設定看病人是早上來還是下午來?所以只能用平均的方式,早上五個人,下午五個人。并且還要考慮最后一個人時間是否足夠的情況,比如說,一個醫生早上接診五人,已經接診了四人,但是現在已經11.15了,馬上要下班了,最后一人還需要繼續接診嗎?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是業務邏輯的問題,應該讓醫院的人給你分配方法,你要做的就是用程式實作。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的建議是,排班的醫生序列(包括醫生基本資訊等)以及預約就診時間。都應該交給后臺管理,由操作用戶自己定制。比如各職能科室自己動態排班醫生和就診的時間,這是后臺資料的設定。至于前端就是把資料顯示出來就可以了。你不用管人家業務怎么制定。他們想怎么定就怎么定。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業務方向的事情 不同醫院 排班也是不一樣的吧。。 這個不太清楚 就不獻丑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個是需求調研的事情,而不是你【覺得應該】怎么怎么怎么做的問題,說白了就是客戶提出具體的流程(業務),你用程式去實作。千萬別自己想當然的去幫客戶把業務想好了。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net/60558.html
標籤:C#
下一篇:請大佬解決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