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STC89C52單片機,I/O口輸出的脈沖信號無法驅動電機的驅動器(I/O口輸出的電壓為5V),但是電機的pluse埠接在單片機Vcc口試觸時,可以驅動電機。
求大神!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IO口的驅動能力不夠吧。樓主查查資料,確定一下步進電機的額定電流和IO口的最大輸出電流。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中間加個驅動芯片,增大驅動能力 再有就是增大延時時間試試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單片機IO驅動能力不足,加個驅動芯片還要考慮步進電機的干擾。覺得麻煩的話直接上淘寶搜步進電機驅動器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P1口加上拉了嗎?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用了驅動器的,電機和驅動器都有,是用單片機的io口來給驅動器加電平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P1口沒有加上拉電阻,你意思是通過上拉電阻連接電源來增大P1口的驅動能力?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需要接上拉電阻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試試看,如果用IO還是驅動不了的話就用三極管做一個放大電路吧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看看您的步進電機的規格書,電路符合要求嗎?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示波器看看信號,波形頻率是否太高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回答第一個問題,51的驅動能力不夠,可以加一個三極管,就像這樣,
,回答第二個問題,步進電機可以理解成給他一個脈沖,他就會旋轉一個角度,你接上vcc,相當于給了一個脈沖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之前也用單片機的PWM驅動步進電機 需要一個驅動模塊 單片機本身的驅動能力不夠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112915.html
標籤:單片機/工控
上一篇:STM32F103_遇到怪事了!求助!我要瘋了,搞不懂.hex和.bin的生成原理,詳看下文
下一篇:蘋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