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TI的開關電源芯片TPS54260芯片,12V供電輸出33V沒問題,改成5V供電,結果輸出電流上限了,想增高限制,不知道是要改COMP補償引腳,還是更改RT/CLK改變開關頻率?
改變了開關頻率,達到了增加輸出電流上限的目的,但是覺得方法不對。
想改變COMP引腳,但是不知道阻容要增大還是減小,開關電流個COMP引腳電壓怎么做對比?這個原理是怎么樣的?有沒有大神給講解下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就想知道如果調節COMP外接的R260、C725、C726,怎么調?增加還是減小,為什么?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增加輸出電流一個關鍵的元件就是電感引數要相應調整,否則有可能會損壞電路。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電感的過流量沒有問題,但是如何調電流上限呢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明白你的意思,從描述看,已經調節到了最大值了,還能再大?已經是器件的極限了!如果還覺得電流不夠用,可以使用2個并聯供電,不是光靠調節既定好了的電路引數方法。
常見這樣的提問,這是對電子電路不甚明了的思路,這種思路是不對的,也是不成熟的,不可行的。
擴流是有方法的,絕不是靠調節闡述而能大量提高輸出電流的思路的,比如2路并聯供電,采用大功率管修改電感引數擴流,都算是正確的思路。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COMP引腳是做補償和保護作用的吧,他限制的是peak 電流,你如果把它改大的話會不會對管子和電路的保護造成影響.調整開關頻率應該更合理一些吧.如果你覺得需要改comp這塊電路的話,我認為你需要把電容改大,因為他按輸出電流的等效值進行充放電,同等的時間,電容越大需要的電流更大.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想控制電流的最大輸出量?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TPS54260 具有 Eco-Mode? 的 3.5V 至 60V 輸入、2.5A 降壓轉換器看標題就是降壓轉換器, 是不是用錯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感謝大家的回復,最后發現是電源芯片輸入輸出壓差不夠,不能滿足2.5A電流輸出,所以會出現電壓跌落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17237.html
標籤:硬件設計
上一篇:英雄召集令
下一篇:FMC地址總線的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