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F429,使用了FMC操作并行總線。地址總線上只有單片機是主機,其它掛了存盤器、fpga等幾個外設,都是從機,總線上接了5.1K上拉電阻。當讀寫控制信號拉高后,希望地址總線為電平保持狀態,或者釋放成高阻狀態(被5.1K上拉成高電平)。可以嗎?代碼應該怎么設定呢?望指教,謝謝!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片選無效時,地址線不影響吧,沒看懂你要做什么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STM32 CPU FMC 的地址/資料總線,在初始化激活后(FMC 地址資料控制等管腳初始化完成),地址線和資料線基本上沒有辦法控制他們的狀態。只要你訪問FMC 總線,這總線的狀態就會在變化。有些極端的操作可以實作你想要的,比如在訪問FMC時初始化激活FMC這總線的相關管腳,不訪問 FMC 再將這些管腳初始化成你想要的信號狀態。(非常不建議式樣這個方式,會有很多弊端)
在硬體設計上,CPU FMC 總線經過一個162245 這樣的總線隔離驅動的片子,通過一些邏輯也能實作你的意圖。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感謝回復!我現在遇到的問題是:讀信號拉高后,地址總線就變成了低電平,這是個例外現象。但是找不到引起這個例外的原因,按照您的解釋,就不是代碼設定方面的原因了。。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17239.html
標籤:單片機/工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