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片機小白想請教一下,對于c51單片機來說主函式里面有delay函式在運行,當觸發中斷函式的時候會把delay函式中斷掉么?也就是主函式中delay運行程序中,因為到了設定的觸發中斷的時間,這個時候,delay函式是不是會先被掛起,優先處理中斷函式里面的陳述句,然后再繼續運行delay函式么?如果不是,那情況是什么樣的呢?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程序中,有中斷發生,會被中斷中斷掉。中斷回來繼續執行。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感謝回答!那我可以這么理解么,就是達不到delay函式的預期效果,實際延時會比原來時間長?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感謝回答!那我可以這么理解么,就是達不到delay函式的預期效果,實際延時會比原來時間長?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感謝回答!那么我可以理解為這樣做達不到逾期效果,實際的延時比設定的延時要長?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是的,所以常規的NOP延時并不是精確延時,當然用儀器精確調整就另說了
一般都避免在中斷中耗時過長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理解了,感謝回答!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elay 是回圈延時模式的話,中斷發送了,delay會延時如果delay 是通過定時器 中斷來的 ,不受 中斷影響,如果不是同時發生的話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17267.html
標籤:單片機/工控
下一篇:求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