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剛入門不久,在GNS3上配置RIP時遇到一些困難,望大佬們解惑
問題1:RIPV1與RIPv2混用

R1與R3的路由表如下

所以結果是RIPV1學習到了RIPv2的路由,但是RIPv2沒有學習到RIPv1的路由。為什么?
問題2:RIPv2配置

RIPv2配置了version 2和no auto-summery之后不就是無類路由協議了嗎?為什么我宣告一下172.16.1.0R1就學到了R2上的172.16.0.0,1,0,2,0

如果說他還是有類的話我做了測驗RIP v1同上拓撲。在R2上面宣告了172.16.1.0和2.0之后R1的拓撲是這樣的
R1#sh ip route rip
R 172.16.0.0/16 [120/1] via 12.1.1.2, 00:00:20, Serial0/0
R1#
問題3:
RIPv1的有類特性。想要構造一個環路玩玩,但是沒構造出來
假設R2上要匯聚172.16.0.1;1.1;2.1會把地址匯聚成22位掩碼的,但是R2上沒有3.0段的。如果R1是出口網關,R2上會有一條默認路由。當R2上有一臺終端要訪問3.1時,R2會去找R1,但是R1根據學到的22位掩碼的路由會指向R2。互指導致環路。理論上是這樣,但是在模擬程序中沒有實作出來。觸發了一個路由重分布。
跪求大佬指點.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20584.html
標籤:網絡
上一篇:dock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