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論壇里潛水蠻久了,最近想吐吐槽,于是就有這了這篇閑談,
我是在北部某軟體學校學習,雙非二本,學校肯定比不上211,但是說差也不是特別差,至少名字不像野雞學校,
經過多次苦逼的面試,功夫不負有心人,終于拿到了大廠的offer,
俺之前用到的資料,做了個合集,各位要是需要的話戳一下暗號CSDN,可以拿到的,

可能這篇文的干貨較少,廢話較多,不嫌麻煩的話就看下去吧,
七月的時候面了滴滴和哈羅的資料分析實習生,都被拒了,做了24小時火車去北京面試,又坐動臥去上海面試,
七月底我經歷了筆試面試拿到了一家小私募的量化實習生offer,考慮了很久沒有去,因為學校背景不好,去了也很難進入大公募,不如讀個研洗洗,
七月底一直在boss上找,富士康天津的hr聯系過我,通過了面試,沒去實習, 富士康是做硬體組裝的,說讓我做軟體,對客戶,
八月初,依舊沒有互聯網行業實習,閑魚,做了拼多多秋招資料分析筆試,不會,掛了,
八月中,騰訊提前批開始,感覺數分很難上岸,隨便投了個安卓,投完第二天,拿到了wxg面試,問的很簡單,但我不會,一面掛,
同時在boss上面試了上海一家300人的電商,安卓崗,靠著人品過了技術面,靠著自己演算法背景過了二面,在家人的嫌棄下去了上海實習,(原因:爸媽不喜歡自己一直待在家里,應該出去實習,他們覺得找作業是大四畢業才開始)
然后去實習了,很不適應,每天以淚洗面,天天被罵,老板天天說,那個誰誰誰什么都不會,只會吃干飯,要她干什么,不如早點開除她,同時,每天很晚才下班,回家準備做做筆試,上班已經很累了,回家只想躺尸,開電腦什么不存在的,
之后由于一直被領導罵得特別慘,于是隨便找了個理由辭職了,在家當了一段時間的咸魚,整天無所事事,渾渾噩噩,被好友罵了一頓后開始奮起,當時正好是九月,我使勁秋招,刷牛客面經,每天早上六點起來背安卓的知識總結(github有大佬總結好了),中午做劍指,下午做左神那本書,晚上如果有考試的話就考試,沒有考試就繼續背書,
后來通過了百度、京東、去哪兒還有知乎的筆試,也掛了微策略、ebay,ibm,掛得太多不記得了,
同時,美團沒進三面,他們優先現場面的同學,wps二面被掛,keep一面被掛,
通過的也很多,也不太記得了,
如果說有什么好的提升方法呢,大概就是做題,還是做了錯題的那種,
當初招行信用卡的筆試我不會,我就在牛客求java代碼,第一天,看懂思路,畫圖,第二天,嘗試自己寫,只能理解一點點,每天都花出半小時做原題,還有網易的題目也是很經典,我雖然買了左神的課但是一直沒怎么看過,但我覺得最好的方式還是做錯題,在秋招的考試時,考試結束了,不懂的一定要當天弄懂,尤其是編程題,
后來面了閱文安卓實習,沒過,打算去面個華住集團和加班隨手記,沒去,

十一的時候,在24小時自習室辦了卡,天天蹲里面學安卓,學演算法,背書…每天九點去超市買打折的青菜,回家十點做第二天的飯,
面了紫光,兆芯,…各種原因都是差點有offer ,但是還差那么一步,然后又去美的做完筆試被掛了,格力hr面被掛,秋招十分絕望,
因為是軟體方程測驗方向,同學都在浪潮做測驗,我在秋招走投無路的情況下,開始嘗試找測驗和開發的實習,同時賭賭春招,那時候以為春招會有很多應屆生,問了一些前輩他們都建議我秋招就先簽了,
那會以為春招可以招很多應屆生,問了很多過來人都建議我秋招先簽了,
我覺得自己始侄訓是沒offer的人,我還是各種面試下,又不花錢,又聯系了鵝廠hr給我安排了三面,沒面上, .
離開騰訊之后就去了武漢,那個時候已經11月中旬了,
剛好閑下來兩周,我看了兩遍第一行代碼,發現別的實習生同事都是已經搞安卓一兩年的,很慌,
后來接手需求了,不會debug,每天烏煙瘴氣搞到很晚,實在不會的時候就問別的實習生,或者全域搜索看大佬怎么寫的,
11月面了dell emc的測驗開發,要求java很強,莫名其妙一面被掛了,
然后就一直實習,一直實習,一直實習…
大概是四月中,360的hr問我還有興趣面360嗎,我抱著試一試的心態面了,
全程有點想崩,因為自己光復習了基礎,自己簡歷上寫了一些機器學習的概念,早就忘光了 ,
一面面試官很nice的讓我,有機會把機器學習撿起來,夸我基礎不錯,技術堆疊是他們想要的,安卓問的很廣很深,有一些很難的題在我的資料里沒有出現過 也就不會,面試官說沒事,
二面面試官現在是我的直屬leader,面試問了機器學習,我直接說都不記得了,后來問了一些cv的,還記得一些拉普拉斯算子啥的,糊弄過去了,還有就是摳了實習的一些專案細節,
抱著忐忑的心情,就過了兩輪技術…
奇安信的測驗,筆試了,也過了三輪面試,具體就不說了,挺簡單的…
四月底,360hr面,因為一些原因,流程走的很慢,
五月初,回學校寫論文,睡覺,玩,
拿到了360筆試,(春招補招需要補)
選擇很多都是c,不會,心態一度崩了,
人品爆發,編程3題a了2.55,
最后終于拿到了360offer
同周,拿到了奇安信武漢offer,

總結:
1,不缺的是機會,要想好每一步的選擇,就好比我當年沒有去富士康一樣,
2,剛畢業建議在北上廣深杭大城市,武漢雖然挺好,但就業機會太少,迫于無奈去的北京,
3,如果是學歷不好 秋招比較晚,建議先簽一個小廠或者中廠保底,繼續實習,春招再看,一般春招補招雖然機會少,還全是考研失敗的,如果你有一段像樣的實習,基本上是可以拿到面試的,
4,沒有誰天生就是大佬,都是經過了刻苦的學習,我拿到offer的時候,我leader說,我知道你面試都是背的,不過,沒關系…
5,好好加油,雖然提前批開始了,但是錯過提前批死不了,
6,每次面試前絕對要復習! 舉個例子,比如說我明天面新浪的安卓,我提前三天看完近三年和最近新浪安卓的面經,弄出概率最高的問題復習,尤其是秋招,有些面試官真的很懶不喜歡換題目,
7,我每次面試之前都會通宵復習,不推薦,傷身體…建議大家細水長流,畢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啊,
8,無論你是清華北大還是專科,一定要把簡歷寫好,
9在校學習的時候一定要有自己清晰地規劃,不然畢業的時候就感覺前路漫漫,未來渺茫,
總而言之,如果各位想要俺的通關秘籍的話,來戳一下這里暗號CSDN ,

希望大家都能拿到心儀的offer~
如果能看到這里的話,不妨點個贊,給個三連啊~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226791.html
標籤: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