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網段,如果不劃分子網,路由功能沒有必要嗎?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是同一網段,不劃分子網就可以不需要路由了,如果網段比較大,那么劃分子網和VLAN上比較科學的,可以提高網路性能,因為VLAN隔離了廣播域。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lan是二層的,路由是三層的。不同VLAN之間通信需要借助三層的路由功能。路由是對于不同網段來說的,所以同一網段可以劃分子網,用路由功能實作不同VLAN之間的通信。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謝謝你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既然是不同vlan,又何來的同一網段呢?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同一網段,不同vlan?多簡單,兩個vlan里各選一個空閑埠,連一根網線就可以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也沒有明白這個問題,VLAN劃分廣播域。怎么能同一網段昵?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可以看下MUX vlan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謝謝你,我知道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謝謝你,我知道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同一網段,不同vlan?
多簡單,兩個vlan里各選一個空閑埠,連一根網線就可以了……
謝謝你,我知道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當然可以的,路由器功能就是為了實作不同的網段和vlan通信,而你要同一網段同一vlan通信是話,交換機就可以實作,當時一個網段的ip地址多時,建議劃分子網,為了網路的安全性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用路由器子介面,,哦 不借用路由 那就沒辦法了 不劃分VLAN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25328.html
標籤:交換及路由技術
上一篇:VRRP+MSTP
下一篇:MST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