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我是計科大三學生,接觸Unity差不多有一年了,最近研究了一下Ray tracing和Ray marching,實作了幾個簡單的效果,在Unity中都是以后處理方式實作的,頂點著色器中可以說幾乎沒什么東西。
我的疑問:
CG語言會不會被淘汰?是不是CG語言轉為光柵化方式而生,并不適用于光線追蹤方式?
Ray tracing和Ray marching在Unity中只能用后處理實作嗎?
在光線追蹤的框架下,貼圖映射和光照計算的流程是怎樣的?
比如說我想做Ray marching體積云,只能用后處理嗎?找到的幾個體積云不是粒子就是iq大佬的改良版,地平線好像也參照了iq大佬那個。。我有一個想法,設定一個camera,給一些底邊云模型物件設定layer,通過深度圖,FBM等茍成云的形態,請問可行嗎?我想取代Ray marching。。。雖然仍然是后處理方式
小弟我算是一個半吊子新手,有很多疑問,懂的東西很少,很多東西可能有誤解,希望大佬們諒解。期待大佬們的解答!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40994.html
標籤:Unity3D
上一篇:如何獲取Unity 的里面2D畫面RGB或者是YUV420P
下一篇:疑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