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做微型四軸,需要定時器PWM做驅動,我用的405RGT6的定時器四的四個通道,可是測得輸出電壓才0. 6V,MOS管根本不能導通,正常還說PWM不是3. 3V就是0V么?另外當這些通道當普通IO高低電平是正常的,應該不是芯片的問題。
很郁悶,希望有經驗的大佬幫忙分析下原因。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PWM輸出很快,輸出的電壓在0到3.3V 之間是正常的, 你改變一下PWM的脈寬 ,然后測驗一下輸出電壓是否有 變化。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使用示波器檢查一下輸出波形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先用例程排除板子硬體是否有問題,若沒有,再將自己程式除定時器相關的其他初始化關閉后再排查。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PWM是脈寬輸出,要用示波器看,用萬用表可以估算一下,0.6伏大約是5%的脈寬,電機轉速很低。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對于變化波形量到的電壓是有效值不是峰峰值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電壓表測量的是有效值,而mos管導通是峰值就可以,所以mos管沒導通你就要分析一下原因了:1.直接在mos引腳上加高電平測驗能否導通
2.用示波器觀察pwm輸出波形
3.改變pwm頻率,測驗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也遇到了完全一模一樣的問題。f407 TIM4的三個通道生成的pwm也是只有0.6v。改變頻率沒有任何變化。。。。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0.6V 是什么電壓?高電平的?還是平均/RMS電壓?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9285.html
標籤:單片機/工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