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定義一個n,按一下n=1,兩下n=2,該怎么搞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定義一個static變數記錄,每次點擊使其遞增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在按鈕的“單擊”事件里面做統計。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弄一個成員變數或者全域變數你懂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全域變數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看你想統計按鈕點擊次數的情況是每次啟動表單都重新統計還是說關閉視窗,依然可以繼續統計了,前者可以做類成員變數統計,后者需要在前一步的基礎上加一個寫檔案或者寫注冊表的動作來記錄統計情況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靜態變數、成員變數或者全域變數都可以,然后再單擊事件中自增,如果需要在函式外面呼叫,就不要定義靜態變數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頭檔案里面定義 int clickNum;對話框的建構式里面賦值 =0;
然后click事件里面LButtonDown里面 clickNum++;
然后要顯示出來
CString str = ""'
str.Format("%d",clickNum);
MessageBox(str);
就絕對搞定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直接在LButtonDown事件的地方添加一個計數器就可以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弱弱的問下,怎么實作點擊一下button顯示一個文本,然后再點同一個button顯示另一個文本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以對話框類為例1、在頭檔案CxxxxDlg.h中添加變數
int n;
2、在CxxxxDlg.cpp中添加初始化:
n=0;
3、雙擊那個按鈕控制元件,在里面添加
n++;
CString str;
str.Format(_T("%d"),n);
SetDlgItemText(IDC_EDIT1,str);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156042.html
標籤:基礎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