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位同學早年赴美讀書畢業后拿到綠卡留下,成為很多人羨慕的物件.我這幾年保持跟他聯絡,令我驚訝的事情發生了.本身他在美國一小start-up公司做技術員一套自住房在還貸款(據他說他那房子還不漲每年自住還得交地稅這米國的政策跟澳洲不同澳洲出租房才交),這倒也不算啥,畢竟米國平民百姓大多如此,只能說不算很發達吧.問題是這位老兄這兩年天天給我唱中國好老習偉大這類,同時給我抱怨米國醫療保險貴小孩教育費啥經濟負擔重,還說米國法制不如中國公證,科技比中國落后etc(總之誰看了都得笑). 我說你認為中國好,結合你現在在美國現在的社會經濟狀態,你又如此相信黨相信中國的未來,為啥不回中國呢,好像誰綁架你住在米國.我一問這他要么避而不答要么發作一樣罵我精神分裂死全家之類.
有次他終于回答我說雖然中國發達美國落后但是美國資源豐富他是去"占地盤". 我說好大的口氣搞得了你在米國有多闊一樣,屯了幾套房產還是開了多大的企業,你就一社會底層的領死工資房奴,講穿了哪天老板把你開除了就吃西北風,還大言不慚. 這一說他又罵我精神分裂了
你現在天天發給我的News link全是啥QQ新聞網的,感覺他完全身在米國心在中,只看中國新聞.我就說了句我移民是圖西方國家上網自由這點,跟你不同,你既然現在只看墻內新聞,那你還移民的意義是啥,還不如回去反正墻外的你也不想看.他說你這樣舔西方Trump給你發兩套房子么.我說好按你意思我得說,中國上網比西方自由,這才不精神分裂,對不?
透過交談我發覺 他房產投資政策等一無所知,我說你天天看新聞愛國高潮,好像華為老總讓你當一樣.我跟你不同華為也好Apple也好哪怕倒閉也不干我屁事,我只管自己的資產如何增值.有這愛國搓屌的經歷為啥不去了解下投資撈錢讓自己升值?你天天思念故國不堪回首,罵米國樣樣黑暗落後,又死不肯回去,這不是自虐麼
我就想當年好好一個top student 咋現在混到這地步 就一純洋紅衛兵了.一味苦讀書的青年學生是否能有些借鑒意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莫談國是,善哉善哉。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國家的本質都是暴力機構。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沒覺得我在談國事呀,現在都這么風聲鶴唳啦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正解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哈哈,好搞笑,不過強迫癥患者如我,請問為啥樓主簡體繁體隨機轉換?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去美國,你不愛國,行嗎?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總的來說,也就美國公平一點,起碼上個網不會被墻嘛。但美國也不養閑人。付出才會有識訓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48587.html
標籤:非技術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