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軟體工程 > 實作無邊框視窗移動和縮放,移動后縮放必然失靈

實作無邊框視窗移動和縮放,移動后縮放必然失靈

2020-09-17 04:35:57 軟體工程

1、修改視窗樣式SetWindowLong(myWindowHandle, GWL_STYLE, WS_POPUP);
2、在客戶區自己創建了一個標題欄,標題欄的背景圖ondrag事件里面執行以下代碼實作視窗移動
 
           ReleaseCapture();
            SendMessage(myWindowHandle, WM_NCLBUTTONDOWN, HTCAPTION, 0);
            SendMessage(myWindowHandle, WM_LBUTTONUP, 0, 0);
  
3、自己寫了一個dll,用SubWndProc方法攔截WndProc方法,WM_NCHITTEST事件里面執行一下代碼

if (pt.x >= rcClient.right - 10 && pt.y >= rcClient.bottom - 10)
{
SetCursor(LoadCursor(NULL, MAKEINTRESOURCE(IDC_SIZENWSE)));
return HTBOTTOMRIGHT;
}
else if (pt.x <= rcClient.left + 10 && pt.y >= rcClient.bottom - 10)
{
SetCursor(LoadCursor(NULL, MAKEINTRESOURCE(IDC_SIZENESW)));
return HTBOTTOMLEFT;
}
else if (pt.x <= rcClient.left + 10 && pt.y <= rcClient.top + 10)
{
SetCursor(LoadCursor(NULL, MAKEINTRESOURCE(IDC_SIZENWSE)));
return HTTOPLEFT;
}
else if (pt.x >= rcClient.right - 10 && pt.y <= rcClient.top + 10)
{
SetCursor(LoadCursor(NULL, MAKEINTRESOURCE(IDC_SIZENESW)));
return HTTOPRIGHT;
}
else if (pt.x >= rcClient.right - 5)
{
SetCursor(LoadCursor(NULL, MAKEINTRESOURCE(IDC_SIZEWE)));
return HTRIGHT;
}
else if (pt.x <= rcClient.left + 5)
{
SetCursor(LoadCursor(NULL, MAKEINTRESOURCE(IDC_SIZEWE)));
return HTLEFT;

else if (pt.y <= rcClient.top + 5)
{
SetCursor(LoadCursor(NULL, MAKEINTRESOURCE(IDC_SIZENS)));
return HTTOP;
}
else if (pt.y >= rcClient.bottom - 5)
{
SetCursor(LoadCursor(NULL, MAKEINTRESOURCE(IDC_SIZENS)));
return HTBOTTOM;
}
else
{
SetCursor(LoadCursor(NULL, MAKEINTRESOURCE(IDC_ARROW)));
return HTCLIENT;
}


現在遇到的問題是,只要先點擊自制標題欄移動了視窗
1、縮放就不起作用了,縮放時滑鼠樣式變成縮放樣式,但是,滑鼠拖動后,整個視窗在移動,而不是縮放。
2、最小化以后,滑鼠點擊任務欄的的視窗,視窗粘在滑鼠上跟隨滑鼠移動,必須點擊一下左鍵后,才不跟隨滑鼠移動。
3、SendMessage(myWindowHandle, WM_NCLBUTTONDOWN, HTCAPTION, 0);這行報錯:An abnormal situation has occurred: the PlayerLoop internal function has been called recursively. Please contact Customer Support with a sample project so that we can reproduce the problem and troubleshoot it.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ReleaseCapture();
        SendMessage(myWindowHandle, WM_SYSCOMMAND, SC_MAXIMIZE, 0);
        SendMessage(myWindowHandle, WM_LBUTTONUP, 0, 0);
我執行一次最大化,再去縮放視窗就不會出錯了
另外我發現 SendMessage(myWindowHandle, WM_NCLBUTTONDOWN, HTCAPTION, 0); 這句在拖動自制標題欄完畢放開滑鼠左鍵的時候就會報錯:An abnormal situation has occurred: the PlayerLoop internal function has been called recursively. Please contact Customer Support with a sample project so that we can reproduce the problem and troubleshoot it. ,
改成SendMessage(myWindowHandle, WM_SYSCOMMAND, SC_MOVE + HTCAPTION, 0);就不會報錯,但是拖動完后去縮放表單還是無法縮放變成了移動視窗,放開滑鼠左鍵的時候這行還是會報上面的錯誤。
我的疑問主要是為什么我移動自定義標題欄后,縮放視窗會觸發自制標題欄的ondrag事件,我以為是滑鼠沒有重置,所以ondrag事件后我加了個ondragend事件,在里面執行
        ReleaseCapture();
        SendMessage(myWindowHandle, WM_LBUTTONUP, 0, 0);
        SendMessage(myWindowHandle, WM_NCLBUTTONUP, 0, 0);
依然出錯
運行
        ReleaseCapture();
        SendMessage(myWindowHandle, WM_SYSCOMMAND, SC_RESTORE, 0);
        SendMessage(myWindowHandle, WM_LBUTTONUP, 0, 0);
還是無法解決這個問題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就是 NCHITTEST 嗎? 干嘛 要 Dll ?

        case WM_NCHITTEST: 
            pt.x = LOWORD(lParam); 
            pt.y = HIWORD(lParam); 
GetWindowRect(hwnd, &rc); 
 // move window
rc.top+=TestBorder;
rc.bottom-=TestBorder;
rc.left+=TestBorder;
rc.right-=TestBorder;
if(PtInRect(&rc,pt))
{
return HTCAPTION; 
}
// size window
if (pt.x < rc.left && pt.y < rc.top)

return HTTOPLEFT; 

if (pt.x>rc.right && pt.y<rc.top)

return HTTOPRIGHT; 

if (pt.x<rc.left && pt.y>rc.bottom)

return HTBOTTOMLEFT; 

if (pt.x>rc.right && pt.y>rc.bottom)

return HTBOTTOMRIGHT; 

break;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3樓的兄弟,我是在UNITY里面呼叫api來實作無邊框,無標題欄視窗,然后自己寫dll來實作縮放。
你的方法試了下,感覺整個視窗都是非客戶區呢,點任何地方都可以移動。縮放的話,滑鼠必須指到四個角那一個像素上才能縮放。
我想實作的功能是:
1、我的行程是一個POPUP視窗,沒有標題欄和sizebox,我在客戶區自己做了標題欄。
2、拖動標題欄,視窗任意移動。標題欄上最大化,最小化,關閉使用sendmessage的方式實作功能。
3、滑鼠靠近邊框5個像素,靠近4個角10個像素范圍內出現縮放視窗的滑滑鼠記,并且拖動滑鼠可以實作視窗縮放。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1 整個視窗都是非客戶區, 對 你可以改 bottom
2 滑鼠必須指到四個角那一個像素上才能縮放。只 做了 4 個
3 TestBorder = 5個像素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5樓,修改掉非客戶去的問題后,你的代碼邏輯上跟我的沒啥分別啊,除了4條邊+5個像素的范圍是非客戶去,其他都是客戶區,對不對?
解決不了我的問題啊,我推測是 
SendMessage(myWindowHandle, WM_SYSCOMMAND, SC_MOVE + HTCAPTION, 0); 執行后,有什么狀態沒復位,導致這個時候去拖拉邊框縮放依然執行到我的標題欄移動事件了,如果我移動視窗后執行一次SendMessage(myWindowHandle, WM_SYSCOMMAND, SC_MAXIMIZE, 0); 然后再去縮放視窗就一切正常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使用;了  SetCapture(); ?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沒有設定過SetCapture(),應該不是這個問題。
現在是我拖動自定義的標題欄,觸發標題欄的ondrag事件之后,滑鼠在WM_NCHITTEST中非客戶區的部分拖拽就依然會觸發標題欄的ondrag事件。如果最大化或者最小化一次后,再去WM_NCHITTEST中非客戶區的部分拖拽就正常縮放了,不會觸發標題欄的ondrag事件。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看看你的 ondrag 代碼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現在根據滑鼠當前坐標判斷是否在標題欄可以拖拽范圍內,如果不在直接return,暫時解決了這個問題。
希望后面的朋友能解釋下SendMessage(myWindowHandle, WM_SYSCOMMAND, SC_MOVE + HTCAPTION, 0)后,滑鼠有什么狀態不對,導致拖拉邊框也會觸發自定義標題欄的ondrag事件。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oid Title_OnDrag(GameObject go, PointerEventData eventData)
        {
            if (!RectTransformUtility.RectangleContainsScreenPoint(TitleBgRect, eventData.position, m_UICamera)) return;            
            ReleaseCapture(); 
            SendMessage(myWindowHandle, WM_SYSCOMMAND, SC_MOVE + HTCAPTION, 0); 
            SendMessage(myWindowHandle, WM_LBUTTONUP, 0, 0); 
        }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ReleaseCapture(); ??
你不是說 “沒有設定過SetCapture()”
哪里要 ReleaseCapture(); ?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本來 就應該 有
            if(PtInRect(&rc,pt))
            {
                return HTCAPTION; 
            }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SendMessage(myWindowHandle, WM_SYSCOMMAND, SC_MOVE + HTCAPTION, 0); 
這句實作視窗移動,但是整個行程中的東西感覺全部暫停了,連socket連接也不收發包了,請問有什么辦法可以讓行程不暫停嗎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把其他 作業 放 執行緒 中,如 socket連接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除了放執行緒還有么有其它方法呢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socket 肯定要放 執行緒中,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socket放執行緒中了,還是要中斷。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還是要中斷 ??
什么意思,程式出錯 ?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現在還有兩個問題
1、SendMessage(myWindowHandle, WM_SYSCOMMAND, SC_MAXIMIZE, 0);實作最大化后,拖動自制標題欄視窗就會還原到之前的狀態,感覺是自動呼叫了Restore。
2、我限制了視窗最大最小尺寸,現在拖拉視窗邊緣縮放視窗大小到最大或者最小值以后視窗開始移動,最終可以移動到螢屏邊緣,然后就消失了,請問怎么能做到縮小到最小尺寸后,視窗不會移動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丟包,在拖動程序中收不到包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是unity做得游戲,就算socket連接沒問題,我的影片這些全都停止了,請問SC_MOVE + HTCAPTION這個程序中是否有什么設定是可以讓行程正常運行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的影片這些全都停止了" 
停一下 有 何妨 ?
拖動 時 程式是 柱塞 的 !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在拖動程序中收不到包"
在拖動程序中程式 不回應其他 訊息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建議 取消 “拖動” 功能,由按鈕 代替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windows的標題欄拖動行程沒有阻塞是怎么做到的呢,兄弟能有辦法幫忙查一下么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說的就是 windows的標題欄拖動時 行程會被阻塞,不過 拖動時 只顯示 一個 方框的話會 好的 多。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只顯示一個方框怎么實作呢?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可以改變 系統 設定,即 SPI_DRAGFULLWINDOW 屬性,
你 選擇 重繪 功能 是 用 什么 觸發 的 Timer ?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22樓兩個問題已經解決,以后遇到得朋友可以參考下:
1、沒有用發送SC_MAXIMIZE得方法,我在最大化得時候取得當前作業區域范圍,然后用movewindow方法實作最大化。同時用SystemParametersInfo方法記錄下最大化之前的視窗資訊,用于恢復按鈕呼叫。
2、錯誤是由于我在 WM_SIZING里面不管哪條邊判斷達到最小值時都是設定RIGHT和BOTTOM造成的,現在根據不同的邊來設定就沒有這個問題了,比如:

                                        if (myMinW > 0)   //myMinW是視窗最小寬度
{
if (lpRect->right - lpRect->left < myMinW)
{
if (wParam == WMSZ_RIGHT || wParam == WMSZ_TOPRIGHT || wParam == WMSZ_BOTTOMRIGHT)
lpRect->right = lpRect->left + myMinW;
else
lpRect->left = lpRect->right - myMinW;
}
}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31
我是在C#里面呼叫
SendMessage(myWindowHandle, WM_SYSCOMMAND, SC_MOVE + HTCAPTION, 0); 來實作的移動功能
你說的重繪 和 timer 我都沒有設定過相關的屬性,系統默認的,請問怎么能修改呢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在拖動一開始 (按鍵,拖動), 訊息 會 阻塞,不過 一會兒 就恢復 了,"在拖動程序中收不到包",應該采用主程式 收到 后,給執行緒回答一個訊息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關于行程阻塞這個問題,我現在放棄用SendMessage來實作視窗拖動,換成在drag事件里面根據滑鼠坐標的變化重新計算視窗位置,然后使用MoveWindow來移動視窗的方法,問題解決了。不過后面看到帖子的朋友,希望能繼續解答SendMessage造成行程停滯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偽標題欄
private: System::Void panTitleBar_MouseDown(System::Object^  sender, System::Windows::Forms::MouseEventArgs^  e) {


 //僅接受左鍵移動表單
 static Point MousePoint;
 if (e->Button == System::Windows::Forms::MouseButtons::Left ) {
if (!(MousePoint.X== e->X) && !(MousePoint.Y == e->Y) ){
 ::ReleaseCapture();
 ::SendMessage((HWND)this->Handle.ToInt32(), WM_NCLBUTTONDOWN, HTCAPTION, 0);
 }
 }

 MousePoint = Point(e->X,e->Y );
 }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SendMessage 這個函式本來就是設計為阻塞的,沒有為什么,PostMessage 則設計為不阻塞的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62485.html

標籤:界面

上一篇:ObjectArx結合MFC在CAD上進行二次開發

下一篇:請教一個問題,對你來說可以相對容易,我卻是不清楚,程式代碼靜態與動態問題

標籤雲
其他(157675) Python(38076) JavaScript(25376) Java(17977) C(15215) 區塊鏈(8255) C#(7972) AI(7469) 爪哇(7425) MySQL(7132) html(6777) 基礎類(6313) sql(6102) 熊猫(6058) PHP(5869) 数组(5741) R(5409) Linux(5327) 反应(5209) 腳本語言(PerlPython)(5129) 非技術區(4971) Android(4554) 数据框(4311) css(4259) 节点.js(4032) C語言(3288) json(3245) 列表(3129) 扑(3119) C++語言(3117) 安卓(2998) 打字稿(2995) VBA(2789) Java相關(2746) 疑難問題(2699) 细绳(2522) 單片機工控(2479) iOS(2429) ASP.NET(2402) MongoDB(2323) 麻木的(2285) 正则表达式(2254) 字典(2211) 循环(2198) 迅速(2185) 擅长(2169) 镖(2155) 功能(1967) .NET技术(1958) Web開發(1951) python-3.x(1918) HtmlCss(1915) 弹簧靴(1913) C++(1909) xml(1889) PostgreSQL(1872) .NETCore(1853) 谷歌表格(1846) Unity3D(1843) for循环(1842)

熱門瀏覽
  • Git本地庫既關聯GitHub又關聯Gitee

    創建代碼倉庫 使用gitee舉例(github和gitee差不多) 1.在gitee右上角點擊+,選擇新建倉庫 ? 2.選擇填寫倉庫資訊,然后進行創建 ? 3.服務端已經準備好了,本地開始作準備 (1)Git 全域設定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成鈺" git c ......

    uj5u.com 2020-09-10 05:04:14 more
  • CODING DevOps 代碼質量實戰系列第二課,相約周三

    隨著 ToB(企業服務)的興起和 ToC(消費互聯網)產品進入成熟期,線上故障帶來的損失越來越大,代碼質量越來越重要,而「質量內建」正是 DevOps 核心理念之一。**《DevOps 代碼質量實戰(PHP 版)》**為 CODING DevOps 代碼質量實戰系列的第二課,同時也是本系列的 PHP ......

    uj5u.com 2020-09-10 05:07:43 more
  • 推薦Scrum書籍

    推薦Scrum書籍 直接上干貨,推薦書籍清單如下(推薦有順序的哦) Scrum指南 Scrum精髓 Scrum敏捷軟體開發 Scrum捷徑 硝煙中的Scrum和XP : 我們如何實施Scrum 敏捷軟體開發:Scrum實戰指南 Scrum要素 大規模Scrum:大規模敏捷組織的設計 用戶故事地圖 用 ......

    uj5u.com 2020-09-10 05:07:45 more
  • CODING DevOps 代碼質量實戰系列最后一課,周四發車

    隨著 ToB(企業服務)的興起和 ToC(消費互聯網)產品進入成熟期,線上故障帶來的損失越來越大,代碼質量越來越重要,而「質量內建」正是 DevOps 核心理念之一。 **《DevOps 代碼質量實戰(Java 版)》**為 CODING DevOps 代碼質量實戰系列的最后一課,同時也是本系列的 ......

    uj5u.com 2020-09-10 05:07:52 more
  • 敏捷軟體工程實踐書籍

    Scrum轉型想要做好,第一步先了解并真正落實Scrum,那么我推薦的Scrum書籍是要看懂并實踐的。第二步是團隊的工程實踐要做扎實。 下面推薦工程實踐書單: 重構:改善既有代碼的設計 決議極限編程 : 擁抱變化 代碼整潔代碼 程式員的職業素養 修改代碼的藝術 撰寫可讀代碼的藝術 測驗驅動開發 : ......

    uj5u.com 2020-09-10 05:07:55 more
  • Jenkins+svn+nginx實作windows環境自動部署vue前端專案

    前面文章介紹了Jenkins+svn+tomcat實作自動化部署,現在終于有空抽時間出來寫下Jenkins+svn+nginx實作自動部署vue前端專案。 jenkins的安裝和配置已經在前面文章進行介紹,下面介紹實作vue前端專案需要進行的哪些額外的步驟。 注意:在安裝jenkins和nginx的 ......

    uj5u.com 2020-09-10 05:08:49 more
  • CODING DevOps 微服務專案實戰系列第一課,明天等你

    CODING DevOps 微服務專案實戰系列第一課**《DevOps 微服務專案實戰:DevOps 初體驗》**將由 CODING DevOps 開發工程師 王寬老師 向大家介紹 DevOps 的基本理念,并探討為什么現代開發活動需要 DevOps,同時將以 eShopOnContainers 項 ......

    uj5u.com 2020-09-10 05:09:14 more
  • CODING DevOps 微服務專案實戰系列第二課來啦!

    近年來,工程專案的結構越來越復雜,需要接入合適的持續集成流水線形式,才能滿足更多變的需求,那么如何優雅地使用 CI 能力提升生產效率呢?CODING DevOps 微服務專案實戰系列第二課 《DevOps 微服務專案實戰:CI 進階用法》 將由 CODING DevOps 全堆疊工程師 何晨哲老師 向 ......

    uj5u.com 2020-09-10 05:09:33 more
  • CODING DevOps 微服務專案實戰系列最后一課,周四開講!

    隨著軟體工程越來越復雜化,如何在 Kubernetes 集群進行灰度發布成為了生產部署的”必修課“,而如何實作安全可控、自動化的灰度發布也成為了持續部署重點關注的問題。CODING DevOps 微服務專案實戰系列最后一課:**《DevOps 微服務專案實戰:基于 Nginx-ingress 的自動 ......

    uj5u.com 2020-09-10 05:10:00 more
  • CODING 儀表盤功能正式推出,實作作業資料可視化!

    CODING 儀表盤功能現已正式推出!該功能旨在用一張張統計卡片的形式,統計并展示使用 CODING 中所產生的資料。這意味著無需額外的設定,就可以收集歸納寶貴的作業資料并予之量化分析。這些海量的資料皆會以圖表或串列的方式躍然紙上,方便團隊成員隨時查看各專案的進度、狀態和指標,云端協作迎來真正意義上 ......

    uj5u.com 2020-09-10 05:11:01 more
最新发布
  • windows系統git使用ssh方式和gitee/github進行同步

    使用git來clone專案有兩種方式:HTTPS和SSH:
    HTTPS:不管是誰,拿到url隨便clone,但是在push的時候需要驗證用戶名和密碼;
    SSH:clone的專案你必須是擁有者或者管理員,而且需要在clone前添加SSH Key。SSH 在push的時候,是不需要輸入用戶名的,如果配置... ......

    uj5u.com 2023-04-19 08:41:12 more
  • windows系統git使用ssh方式和gitee/github進行同步

    使用git來clone專案有兩種方式:HTTPS和SSH:
    HTTPS:不管是誰,拿到url隨便clone,但是在push的時候需要驗證用戶名和密碼;
    SSH:clone的專案你必須是擁有者或者管理員,而且需要在clone前添加SSH Key。SSH 在push的時候,是不需要輸入用戶名的,如果配置... ......

    uj5u.com 2023-04-19 08:35:34 more
  • 2023年農牧行業6大CRM系統、5大場景盤點

    在物聯網、大資料、云計算、人工智能、自動化技術等現代資訊技術蓬勃發展與逐步成熟的背景下,數字化正成為農牧行業供給側結構性變革與高質量發展的核心驅動因素。因此,改造和提升傳統農牧業、開拓創新現代智慧農牧業,加快推進農牧業的現代化、資訊化、數字化建設已成為農牧業發展的重要方向。 當下,企業數字化轉型已經 ......

    uj5u.com 2023-04-18 08:05:44 more
  • 2023年農牧行業6大CRM系統、5大場景盤點

    在物聯網、大資料、云計算、人工智能、自動化技術等現代資訊技術蓬勃發展與逐步成熟的背景下,數字化正成為農牧行業供給側結構性變革與高質量發展的核心驅動因素。因此,改造和提升傳統農牧業、開拓創新現代智慧農牧業,加快推進農牧業的現代化、資訊化、數字化建設已成為農牧業發展的重要方向。 當下,企業數字化轉型已經 ......

    uj5u.com 2023-04-18 08:00:18 more
  • 計算機組成原理—存盤器

    計算機組成原理—硬體結構 二、存盤器 1.概述 存盤器是計算機系統中的記憶設備,用來存放程式和資料 1.1存盤器的層次結構 快取-主存層次主要解決CPU和主存速度不匹配的問題,速度接近快取 主存-輔存層次主要解決存盤系統的容量問題,容量接近與價位接近于主存 2.主存盤器 2.1概述 主存與CPU的聯 ......

    uj5u.com 2023-04-17 08:20:31 more
  • 談一談我對協同開發的一些認識

    如今各互聯網公司普通都使用敏捷開發,采用小步快跑的形式來進行專案開發。如果是小專案或者小需求,那一個開發可能就搞定了。但對于電商等復雜的系統,其功能多,結構復雜,一個人肯定是搞不定的,所以都是很多人來共同開發維護。以我曾經待過的商城團隊為例,光是后端開發就有七十多人。 為了更好地開發這類大型系統,往 ......

    uj5u.com 2023-04-17 08:18:55 more
  • 專案管理PRINCE2核心知識點整理

    PRINCE2,即 PRoject IN Controlled Environment(受控環境中的專案)是一種結構化的專案管理方法論,由英國政府內閣商務部(OGC)推出,是英國專案管理標準。
    PRINCE2 作為一種開放的方法論,是一套結構化的專案管理流程,描述了如何以一種邏輯性的、有組織的方法,... ......

    uj5u.com 2023-04-17 08:18:51 more
  • 談一談我對協同開發的一些認識

    如今各互聯網公司普通都使用敏捷開發,采用小步快跑的形式來進行專案開發。如果是小專案或者小需求,那一個開發可能就搞定了。但對于電商等復雜的系統,其功能多,結構復雜,一個人肯定是搞不定的,所以都是很多人來共同開發維護。以我曾經待過的商城團隊為例,光是后端開發就有七十多人。 為了更好地開發這類大型系統,往 ......

    uj5u.com 2023-04-17 08:18:00 more
  • 專案管理PRINCE2核心知識點整理

    PRINCE2,即 PRoject IN Controlled Environment(受控環境中的專案)是一種結構化的專案管理方法論,由英國政府內閣商務部(OGC)推出,是英國專案管理標準。
    PRINCE2 作為一種開放的方法論,是一套結構化的專案管理流程,描述了如何以一種邏輯性的、有組織的方法,... ......

    uj5u.com 2023-04-17 08:17:55 more
  • 計算機組成原理—存盤器

    計算機組成原理—硬體結構 二、存盤器 1.概述 存盤器是計算機系統中的記憶設備,用來存放程式和資料 1.1存盤器的層次結構 快取-主存層次主要解決CPU和主存速度不匹配的問題,速度接近快取 主存-輔存層次主要解決存盤系統的容量問題,容量接近與價位接近于主存 2.主存盤器 2.1概述 主存與CPU的聯 ......

    uj5u.com 2023-04-17 08:12:06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