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S編譯的程式都是單個的exe程式,或者也可以編譯成dll,那我們平時安裝的程式大部分都是有很多的安裝檔案在安裝目錄下,這些檔案在撰寫程式時是怎么弄進去的?如果是封裝時加進去的,那這些檔案該如何和主程式建立聯系呢?比如,如果需要使用某個類,直接把這個類包含到資源中不就可以了嗎,為什么要在安裝目錄下產生那么多檔案呢?單個可執行程式不足以使用嗎?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是這樣理解的,EXE包含了你需要執行的所有邏輯操作,但是并不包含你操作的物件和資源,比如exe可能需要讀取自己的組態檔ini,比如exe可能會要用到第三方庫(就是別人為你寫好的dll、exe等等等等),你一個exe要執行,不單單只是一個檔案而已,會涉及到很多東西,只是一些基本的東西都在作業系統里面而已,比如/system32下的dll檔案之類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Windows PE權威指南》《程式員的自我修養——鏈接、裝載與庫》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必要的支持檔案是不可或缺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必要的支持檔案是不可或缺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沒太明白。有些exe要依賴dll才能正常運行,不很正常么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如果寫個游戲,就一個裸exe嗎?資源難道也打包進exe嗎?最好的辦法當然是作為資源檔案。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編譯完成后,你需要制作安裝檔案,將需要的支持檔案打包進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可以搜一下程式安裝部署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問題1/2 .參考https://blog.csdn.net/l357630798/article/details/52780961
問題3/4.
假設如果把所有的類或功能都放到一個工程里面,那么這個工程會非常臃腫且不利于擴展和維護,分成很多的dll可以很好的實作模塊化編程。
其次,一個大中型軟體一般都是幾個人同步開發的,如果用一個工程,是沒法做到同步開發及節省開發時間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EXE是一個程式是入口點,比如一個房子的門把圖片,MP3,視頻,...增加進去:相當于電視,音響,畫壁,
打開一個視窗,相當于一個房間,
這么個理解吧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在什么情況下會產生一系列安裝目錄檔案”需要 運行 “安裝程式 installer”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70007.html
標籤:基礎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