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目標是要把一個excel檔案讀入SQL資料庫“sbgl”的表“設備總表1”中
' 設定連接SQL 資料庫的連接字串
strtemp = " [odbc;Driver= {SQL Server} ;Server=(local);Database=sbgl]"
' 設定Excel 資料連接
strconn = " Provider =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資料串列.xls ; Extended Properties=Excel ;HDR=No;IMEX=1"
cn.Open strconn
strsql = "insert into 設備總表1 select * from [設備串列.xls]"
cn.Execute strsql
除錯時顯示“找不到可安裝的ISAM”
補充資訊:
1、資料串列.xls這個檔案在程式同個目錄下
2、VB中有參考excel11
我覺得是字串有問題,可是看不出來是什么問題。
Extended Properties=Excel 后面沒寫版本有問題?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ata Source= 后面最好是完整的路徑名,當前路徑是可能變化的,不一定一直是程式同個目錄下。Excel 的 SQL 中,“表名”就是作業表的名稱,應該是類似 Sheet1、Sheet2,你的“表名”都是什么啊?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1、連接字串問題Extended Properties='Excel 8.0;HDR=NO;IMEX=1'
//HDR表示要把第一行作為資料還是作為列名,作為資料用HDR=no,作為列名用HDR=yes;通過Imex=1來把混合型作為文本型讀取,避免 null值。
上句的左右兩個單引號不能少。
2、只需注冊 Excel ISAM即可
在“運行”對話框中輸入回車即可:Regsvr32 c:\WINDOWS\system32\msexcl40.dll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上面這個應該是2003版本的,還是要看你機器上裝的excel版本如果不行,你可以安裝完全版的excel然后再試下,我估計你裝的是那種精簡版幾合一的office.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80921.html
標籤:VB基礎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