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RegisterHotKey函式注冊了系統熱鍵,在打開另外一個程式且以管理員運行的情況下系統熱鍵不起作用,而當以普通模式打開這個程式的時候系統熱鍵就起作用,這是為什么?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以管理員運行實際上和你當前的普通模式是兩個用戶會話,兩者的環境設定(包括熱鍵)是獨立的。以前WinXP的時候是看不到其它會話的視窗。
而以管理員運行雖然是把管理員會話的視窗顯示到當前桌面中,但是環境設定還是管理員的。如果用當前的環境設定,這個功能還有什么用?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老大,我是新手,我想實作按熱鍵就執行復制資料到粘貼板然后粘貼操作,并且這個程式必須要在管理員模式下運行,現在熱鍵不起作用,xknhmt該如何實作啊?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沒做過類似的場景,只能給點建議:首先你確定管理員模式運行和普通模式運行的剪貼板是否是同一個?先用按鈕點擊測驗一下。你的功能是否需要在兩種模式下共享剪貼板?
其次請確認一下兩種模式下 ProcessIdToSessionId 的到的會話ID應該是不一樣的吧。也許要在兩種模式下分別運行一個程式,然后都注冊熱鍵,這樣兩種模式都能回應熱鍵了。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82848.html
標籤:VB基礎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