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前輩:小弟在做課題程序中,設計上位機軟體(Client)時為保證與SERVER在TCP/IP通信的穩定可靠性,需要使用心跳機制,請問如何實作,如有代碼最好,謝謝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SO_KEEPALIVEhttp://elf8848.iteye.com/blog/1961192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tcp協議自帶心跳機制,你可以設定心跳的間隔好像,udp自己實作,就是定時發送心跳包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迷茫的夜里,兩個人在對話,許久,彼此都累了,因此陷入了沉默,黑夜里只有靜寂.......又過了許久,一個人向另一個人說道:你還在嗎?........ 這就是心跳包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心跳包的水其實很深:不知道有多少前人掉在TCP Socket
send(人多)send(病少)另一個定時器執行緒send(心跳包)send(財富)
recv(人多病)recv(少財心跳包富)
陷阱里面啊!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就是屬于訊息協議了,看你如何定義一個心跳包 一個用戶資料包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個人感覺最可靠的還是自行構造心跳包,定期發送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89691.html
標籤:網絡編程
上一篇:MFC多執行緒成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