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板子上的5.6運行是沒有問題的,如圖

左邊是qt5.6,右邊是qt5.9
感覺是哪個檔案出錯還是路徑的問題,同樣移植qt5.12也是這個問題
這里要提一下,開發板自帶的qt庫,我移植是在開發板上新建了個檔案夾然后配置的路徑。
之前qt5.9的庫直接加載了開發板自帶的庫里面是可以運行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個問題解決了,雖然不知道為什么,這里是把開發板上自帶的/usr/lib 和/usr/lib32 檔案洗掉了。但是這里洗掉之后開發板登錄不進去了,把開發板上lib檔案復制進掛載的lib檔案夾下,能夠正常運行。這段時間一直倒騰的qt移植和升級總算弄完了。
完全新手,雖然這個問題解決了,但是不知道為什么這樣做能夠解決問題正常運行,希望有大佬能看到之后回答解惑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的意思是用板子自帶的5.6的qmake沒有問題,用5.9的qmake程式會出錯嗎?看錯誤提示是shader沒有創建成功,而shader創建失敗和顯卡有關系,正常來說你把系統自帶的/usr/lib 和/usr/lib32洗掉,然后又把/usr/lib重新掛載,只是洗掉了32位的庫,并不會讓你解決問題,你看看Qt呼叫的庫是/usr/lib下面的庫還是你自己定義的庫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qt程式運行的時候就用的是5.7以上的,所以這時如果qt呼叫的是5.6的話會出錯的。
我是刪了/usr/lib /usr/lib32兩個庫,再掛載的只是我新掛載的5.9的庫。
上面提到的是我嘗試的另一種情況,相當于我把5.9的庫復制進了/usr/lib里面,只是因為開發板空間不夠所以用了掛載的檔案然后改了路徑。
我懷疑是原/usr/lib下面有庫是和整個系統正常運行有關的,主要問題是用root登不進去開發板終端,權限受到了影響?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yidong/22122.html
標籤:Q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