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過恨人入骨的感覺嗎?
在馬路上遇到你的前同事,你是激動地大老遠的叫他的名字,還是一口唾沫吐在地上,罵一句“又是這個逼”?
- 在作業中,我們到底怎么處理同事間的關系才是正解?
- 為什么有些人作業沒幾年,人脈遍天下?
- 而有些人作業十來年,也沒幾個朋友?
這篇文章告訴你原因,記得幫我點贊哦
一、你為什么不離職?
昨天,有位創業好友邀請我參觀他的公司,
待給我介紹到一位技術主管時,剛好有個剛畢業的學生來請教這位主管問題,那位主管一副傲視凌人的模樣,把那個男孩子劈頭蓋臉一頓罵,大概意思就是這么容易的事情都不知道怎么處理?還要來問他,
我問他,大學生不會很正常嘛,咱們老人,多帶帶就會了,
這位主管說,呵,大學生就是用來出氣的,沒本事,又不敢走,說什么都得聽著!
在中國,自古有官本位思想,覺得管人了,就不得了了,
我是你的上級,你就得聽我的!
這一套,或許在鐵飯碗行業行的通,因為,人家受氣了,也不可能離職,
而在私有企業里,這一套是行不通的,
但凡有能力的從業者,只要受了委屈,都會立馬走人,
不會走的,只有兩個原因,要么錢給的足夠多,要么,沒什么能力,
所以,企業里對于有能力的下屬都會像佛爺一樣供著,批評他也得琢磨措辭,以防人家心里不舒服,
二、我作業十年了,人脈寬廣!
有些小伙伴特別喜歡標榜,自己作業了多久多久,碰到點不同意見,就喜歡講:“你就聽我的吧,我吃的鹽都比你吃的飯還多”
但你作業十年了,人脈就一定寬廣嗎?
你有沒有過恨人入骨的感覺?
對于給你這種感覺的人,想必即便有他的微信,也永不會再聯系了吧,
我常說,我做為你們的領導,我希望大家在完成本職作業的同時,大家都開心,都快樂,我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圍內幫你們,在你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會想辦法幫你爭取資源,當你們捅出什么婁子,我會想辦法把它抹平,
我覺得,作業上最大的成功,就是哪天你離職了,在路上碰到我,還能大老遠的喊我聲“啟艦”,而不是一口唾沫吐在地上,罵一句,“又是這個逼”
當我哪天在這里混不下去了,想找作業了,發個朋友圈,你會主動的找我,“啟艦,來我這里吧,我這里有坑位”
這才是所謂的人脈
其實我特別不喜歡人脈這個詞,我不喜歡把朋友當交易,唯有以誠相待,才會獲得友誼,而不是靠利益交換,
當你想明白這個道理,就不會像開篇的主管一樣,對待那位大學生了,
當然,我也有把大學生罵哭的時候,也會把坐在我旁邊的小伙伴說的哭喪著臉,第二天跟我說,“這里的空調好冷,我想換位置”
但這僅限于第三次犯同一個錯誤的時候,
當你第一次犯錯的時候,我會安慰你,第二次犯同一個錯誤的時候,我會讓你總結下,為什么又出了這個問題并原諒你,當你第三次再犯這個錯的時候,這時候,我會狠狠地說你,
包容并不意味著縱容,一味的縱容只會害了你,
三、新人才是潛力股
有些管理者,就喜歡柿子拿軟的捏,有脾氣了,對著大學生一頓罵,因為他們什么都不會,最需要的是靠這份作業積累經驗,受了委屈,是最不可能離職的,
其實,一般做到管理者的,也差不多都三十好幾了吧,他的人生,未來基本不可期了,
而新畢業的大學生,他們才是初生的太陽,未來有著無限的可能性,
有朝一日,他們可能會成為CEO、總監、成為那個你根本無法仰望的人,
善待每一個人,其實也是一種投資,只要你身邊的任何一個朋友成功了,但凡還想著你,總能沾點光吧,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
這些事情,誰又說得定呢,
所以職場,不只是一種生存方式,當你把你的作業伙伴當做朋友來處的時候,它就會變得不一樣,
對于技術人而言,想要不受欺負,必須保持隨時跳槽的能力,隨時跳槽包括技術能力和資金能力,具體地參考我另一篇爆文《有哪些讓程式員受益終生的建議》
我精心整理了計算機各個方向的從入門、進階、實戰的視頻課程和電子書,都是技術學習路上必備的經驗,跟著視頻學習是進步最快的,而且所有課程都有原始碼,直接跟著去學!!!

小伙伴們記得幫我點贊哦,下篇文章見
我是啟艦,vivo研發專家、專案主管、前阿里人、出過書、創過業、八年作業經驗的大廠程式員,
聽我嘮,少走彎路,程式人生更簡單,
如果有幸能幫到你,請幫我點個【贊】,給個關注,如果能順帶評論給個鼓勵,將不勝感激,
本人所有文章、回答都與著作權保護平臺有合作,著作權歸啟艦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yidong/3357.html
標籤:其他
上一篇:2020畢業心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