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安裝Qt時為什么還要安裝VS?
2 Qt的庫,比如qt-win-opensource-4.6.2-vs2008.exe,從名字上看出帶有vs2008,這是什么意思?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自己先頂下,不要沉。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用的這個版本就是使用vs2008作為開發環境,也有帶vs2010的版本,這種版本不帶qt creator開發環境,你要不想安裝vs也可以下這個qt creator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QT 我也是剛剛學習,不過qt是基于C++ 開發的,應該有很多庫都是依賴VS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是使用了msvc做編譯器吧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很多人喜歡用vs做開發,所以就用vs編了qt的庫。包括我們的qtcreator的windows版,都是用vs編出來的,vs編的性能更好。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qt只是個框架庫。它支持vc編譯器,也支持gcc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QT是一個框架,主要使用的編輯器是VS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編譯器而已,qt還提供了mingw,可以不用msvc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Qt是一整套c++語言撰寫的SDK。在windows平臺是可以選擇使用vs編譯還是mingw編譯成為目標庫。你下載的這個bin release版本是使用vs2013編譯環境創建的。所以標注名稱會注明vs2013. 如果是mingw編譯的或者說使用mingw作為編譯器的你不能混用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最近有沒有前端的發明產品???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可以不用VS啊,但是VS作為宇宙第一IDE,那么強大,為什么不用?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是使用了msvc做編譯器,也可以選擇mingw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是純QT的工程,無所謂用哪個IDE,但有時候,你需要使用其它的組件、跟其它專案融合,就不得不選擇VS作為開發平臺。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編譯器選擇不同而已,有VS和MinGW兩種,因為多數人都是從VS編譯C++開始學習的,所以后來轉QT的時候還是習慣用VS編譯器,起始用MinGW編譯器安裝更簡便,看個人怎么選擇吧~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Qt頭大的一點就是環境的配置。cpp native在windows下,還是mfc最接地氣兒。mingw的編譯速度實在呵呵,為了保證平臺兼容性,可以在linux下開發,最后拿到win下編譯。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一樣的編譯器啊,你安裝時可以自己選擇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為了更好支持Windows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isual stdio2008的qt插件 Qt用vs開發比用qcreator好多了感覺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主要是用VS的編譯器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qt轉的vs,感覺qt莫名其妙的坑太多了,沒人帶靠著互聯網查資料走天下的建議vs,查問題網上一搜一大堆,包括vs上自帶的資料庫連接,各種眼花繚亂的工具,,,,,環境決定效率。舉個例子,剛入坑時候用qt關于excel找了很久找到別人寫好的庫,拿來用吧還到處撇腳,搞定讀寫個表搞了三天,現在到了VS上,兩三個小時。
問這個問題說明樓主也是沒人管自己摸黑走路,別猶豫,沒什么好選的,直接VS,后續接觸到.net,你會覺得你發現了新世界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既然是vs那應該就是win開發吧... 我覺得qt 比 mfc好入坑... 如果是控制臺服務之類, vs的確是很好的選擇...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S只是一個編譯器,你也可以選擇直接在Qt上編程,但是VS上面可以安裝很多插件,要比Qt上更加方便。你只需要下載了Qt 然后配置一下即可。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為了跨平臺浪的唄,誰讓微軟的MFC不爭氣,用起來和屎一樣費勁,要是微軟的也能跨平臺不那么臃腫誰會再學一套,QT還有Makefile哪有VS一鍵編譯方便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yidong/50409.html
標籤:Q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