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新學的android,我發現安卓開發很麻煩,每個activty需要創建一個layout檔案,然后還需要如果用到listview,或者RecyclerView,每個item還需要創建layout檔案,這樣一個activty就搞出4個檔案,非常不好管理,以后也不好維護..
我直接用oc開發ios就很方便,一個h檔案和一個m檔案就好了,其它用代碼就可以實作,還可以很好的集成。。安卓怎么繼承?那么多xml檔案,每個都不一樣。。。。
吐槽點,主要就是沒法繼承,沒法繼承啊.....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可以通過寫父類的方式將通用功能抽取,,比如RecyclerView的adapter就是可以封裝通用的單布局或者多布局adapter,還有寫BaseActivity、BaseFragment 、 BaseViewModel、BaseDialogFragment等至于xml檔案就只能抽取一些用的比較多的組件在一個xml檔案中通過include方式引入 比如toolbar 還有搜索組件還有RecyclerView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看了下include 這樣的除非深度封裝,簡單的xml布局,沒有太多可重復使用的優勢。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別說,還真是,你可以復用Activity 的layout ,但是每個item不同的話要用不一樣的layout,這也是一個弊端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也可以用代碼實作布局 但感覺不直觀也不方便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沒辦法 android就是這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正是MVP設計模式的精髓,谷歌有意將視圖和邏輯進行分離,就像你所說的xml檔案,其實就是視圖的一種抽象,而Java檔案則是實作邏輯和視圖具體動作的,當然,如果你喜歡的話,你也可以通過自定義View的方式來自定義屬性,在XML檔案中實作Item的配置程序,這樣就少了一個檔案。但是這樣的弊端就是你需要自己Override RecycelView,并且在attrs檔案中定義一些自定義屬性來實作整個的配置程序。而好處就是在需求相對不變的情況下,你可以復用這個自定義View,并且相對來說簡化了配置的程序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而且從谷歌未來的趨勢來看,這種通過xml來配置的方式會越來越常態化,這也是谷向MVVM設計模式的一種轉變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光是幫布局檔案取名都要浪費三分之一時間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用的什么開發工具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覺得只是習慣問題讓你有傾向性。我更喜歡android的布局方式,我寫ios也更愿意用storyboard,而不是手寫。android實際上也可以使用純代碼布局,只要你愿意,你甚至可以在一個類里完成整個app。看看 setContentView 這個方法,除了傳入一個layout的id,也可以傳入一個View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看上去像是做影片片,一個細節幾十張圖,也是沒有辦法的。不過做多了、熟練了,開發起來也很快。雖然有些繁瑣,但是既不燒腦、也不復雜。對許多人來講,挺適合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剛開始做,是比較煩瑣,不過要學會封裝,提高復用性,效率就提高起來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還能保持v哈哈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那是因為你還沒有做過web開發,要不然不會嫌麻煩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搞過小程式,有樣式表,有頁面,有js,但是不會那么亂啊.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設計模式就這樣,方便把不同業務拆分來,并且layout有實時預覽效果,比你寫完才能看到效果肯定好多了。你也可以試試setConverView(new xxxx),然后用代碼add相關view,想想都可怕。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常用布局直接用系統的,特殊的才要自定義。覺得復雜就封裝成控制元件啊,直接用就行了像EditText這樣的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yidong/53225.html
標籤:Android
上一篇:webview 無法捕獲按鍵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