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也沒有時間敲一些東西來寫點啥
最近的事情看似很忙,但是絕大部分時間還是用來,浪費在無聊且無意義的事情上
大學時光已經進入了中后期,所有人都很在意的學業技術上的問題,
現在看來也不是最重要的問題,畢竟學什么都有人給你規劃好了
你需要學啥也可以自己給自己安排好,只是不同人的執行力不相同罷了
學習基礎知識,一定要完善自己的計算機知識體系,這是人人都知道的一件事
同時閱讀一些歷史、政治相關的書,現在發現政史經類的文章 略有了解還是很有必要的
大學的主要矛盾不是不會安排大學生活
而是四年了
自己的三觀還是不夠的成熟
沒有人能夠幫自己建設一個成熟的世界觀和價值觀,而這一切都需要自己走出去
離開象牙塔去看一看,了解外面的世界究竟是什么樣子的
沒有成熟的三觀,最多也是一個中二少年,提不起任何的擔子,
還有關于攢錢記賬理財的問題
通過開學堅持了兩三個月的記賬能夠發現
自己并沒有什么過分的太大的支出
但是錢真的是一點也沒少花
花費都是一點一點的積累多的,每一次消費都略微的放縱一點點,
一個月下來就比預算的正常花費多出去好幾百,
其實在學校里面有自己家里提供的生活費,花沒了也會找家里要
現在還感受不到,如果以后畢業或實習這個感觸可能會更加明顯,
最后呢,時間是過的真的快,什么事情都沒干一周一周的就過去了
或者是,作業明明是不多的,但是總是要堆到 deadline 前才開始動手
榷訓月累,總是很趕,壓得自己喘不過氣
基礎知識還是要學習的,學的少,學的慢,忘得倒是挺快
六級考試又要來了,單詞還沒背呢
資料結構發現自己全忘了,二叉樹都寫不出來
演算法這門課,我根本就沒選,自己課下肯定要自學一下,不然考研找作業都沒戲,
駕照也是大一就報了,大二才考了科二,然后疫情在家,返校又封校,學校旁邊的駕校都要拆遷了,科三還沒開始學,趕緊提上日程吧,以后可能越來越沒有時間去整這個了,
周六日空下來,抓緊時間先補一下之前漏下的知識點吧,同時也快速的回顧下資料結構的基礎知識
首先是計算機組成原理基本上完全聽不懂老師在講啥了
然后看看作業系統因為不太清楚在干嘛
最后計算機網路靠著吃老本還可以勉強度日,但是計網是最重要的,抓緊時間整起來吧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ruanti/196464.html
標籤:其他
上一篇:全球最火的程式員學習路線!沒有之一!3天就在Github識訓了接近1w點贊
下一篇:一個程式員如何給LPL發彈幕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