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目錄
- 命令模式
命令模式
咱也沒讀過什么書,看網上的命令模式講的那叫個花里胡哨,看來看去,我接收到的訊息如下:
命令請求者
命令呼叫者
命令儲存
命令回撤
這是什么?這,我直接想到了訊息佇列好吧,還要我怎樣?
看一下命令模式的使用場景:
當系統需要將請求呼叫者與請求接收者解耦時,命令模式使得呼叫者和接收者不直接互動,
當系統需要隨機請求命令或經常增加或洗掉命令時,命令模式比較方便實作這些功能,
系統需要執行一組操作時,命令模式可以定義宏命令來實作該功能,
當系統需要支持命令的撤銷(Undo)操作和恢復(Redo)操作時,可以將命令物件存盤起來,采用備忘錄模式來實作,
再想想訊息佇列,如果訊息佇列不清楚的可以看這篇:訊息佇列:解耦、異步、削峰,現有MQ對比以及新手入門該如何選擇MQ?
再好好想想,是不是吧,
到這兒,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ruanti/258995.html
標籤:其他
上一篇:第一篇博客:那些年磕過的題之Fence Painting
下一篇:22種編程語言,祝大家新年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