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7 月份正式入職,轉眼間,已經到了月末了,有兩個感觸:
- 第一點,時間過得好快,怎么第一個月感覺也沒做啥,就到月末了?
- 第二點,從完成畢業到參加作業才一個月啊,一想好像畢業晚會還在昨天,

實習體驗
我在干嘛?
3 月份從湖南來到深圳,一切都是那么陌生,猶記得入職第一天,沒有工卡,早早地坐上班車,9 點就到了公司,9 點半陸陸續續來了一批又一批人,
實習第一天,緊張又興奮,在這個實習階段,遇見了幾位新的同事,兩位前端,一位后端,后端的居然和我是同一個部門小組,我們就坐在一塊兒,這里就叫 zihong,另外兩個前端,一個是 weining,另一個是 keyi,
沒過幾周之后,又來了一位新的校招后端同事,叫 yinna,實習階段我們幾個校招生經常一起約飯,聊聊學校與部門那些事兒,
回到第一天,主要事情就是認識部門里的人,當時總監寧哥還請了我和 zihong 一起吃了好幾頓飯,
接著就是拿著備用機辦理各種手續了,以及認識實習階段的導師,
第二天,收到了 iMac 辦公機,其實當時也是一臉懵,mac 怎么玩啊,怎么還要配置這個,我怎么設定,這個按鍵好不習慣吶等等,
這么一想,當時還挺憨的,不過確實之前一直都是用的 win,沒接觸過 mac,
在一股腦兒折騰之后,終于算是可以跑起來專案了,接著下一天就接到了任務需求,
我做了什么
因為自己也是做前端開發的,實習階段主要還是寫官網頁面,首先第一個是「培訓與認證」頁面,如下圖所示:


具體頁面大家可以點擊下方傳送門跳轉溜達哈~
https://coding.net/training.html
在此之后,繼續做了幾家「客戶案例」,包括 C-Life

具體頁面大家可以點擊下方傳送門跳轉溜達哈~
https://coding.net/customers/clife.html
仙工智能

在「仙工智能」頁面撰寫程序中,我發現移動端與 PC 端居然分開編碼,為啥不一套代碼,進行回應式撰寫呢,之后的頁面豈不是書寫起來更加方便?
于是我就提了想要重新撰寫的想法,得到了組長的肯定,這在之后的撰寫程序中流暢了許多,
具體頁面大家可以點擊下方傳送門跳轉溜達哈~
https://coding.net/customers/seer.html
以及后續做了客戶案例底部下「更多案例」的滾動特效:

客戶案例做完了之后,接到了一個新的需求,那就是讓官網支持移動端微信分享,當時是與 zihong 配合較快的完成了這個需求,
最后,在實習階段結束的時候,完成了最后的頁面「代碼質量解決方案」,

具體頁面大家可以點擊下方傳送門跳轉溜達哈~
https://coding.net/solutions/code-quality
實習的總共時間是兩個月,看似不長,但讓我成長了許多,也逐漸適應了作業環境,
當然,其它需求就不例出來了,也還做了其它非作業相關的事情,比如參與內推等,
如果大家對 CODING 感興趣的話,不妨可以去以上頁面溜達溜達,相當于給 CODING 增加訪問量了~
入職一個月體驗
培訓感悟
培訓期間認識了 CODING 內許多大牛與優秀的老師們,遇見了優秀的 HR 們,當然,還遇見了新一批同事們,
在經歷培訓之后,我們所有人都寫下了自己對于培訓之后的感悟以及未來三個月的期望,考慮是在內部分享,在這里我就不細說了,
一方面,很幸運地加入 CODING,另一方面,在這里我還有許多學習的地方,學習各位牛人的方法,
培訓之后的主要任務是完成新版客戶案例落地頁的開發,也是比較美觀的,感興趣小伙伴可以溜達溜達~
https://coding.net/customers/index.html

與實習階段的變化
在實習階段,當時還有一件事情一直讓我擔憂著,那就是畢業設計,當時的作業狀態就是白天要完成公司專案需求,晚上回去要思考畢業設計相關的事情,因此,那段日子,尤其是后一個月,應該是我最忙的時間,不過好在算是度過了那段艱難的時期,
在實習的開始階段,我原本以為自己的技術上的認知已經不錯了,想著作業的技術需要應該已經足夠了,但是直接被拍醒,
上文提及的「培訓與認證」頁面,我就面對了難題,我并不會做移動端適配,往表層來說的話,就是我的 CSS 能力不夠,對于頁面撰寫的基本功不是很扎實,并且后續在撰寫頁面中,由于相關經驗不是很足,經常會出現頁面問題,好在自己也是臉皮比較厚和導師比較耐心,那段時間 CSS 能力突破成長了許多,我不再畏懼撰寫頁面了,
因此后續的客戶案例,解決方案頁面基本上就可以獨立開發了,
這是實習階段遇到的一小部分問題,但是現在呢,我已經不再畏懼樣式問題了,我發現自己能按照設計稿以及自己的想法來撰寫頁面了,
另一方面,從技術角度來看的話,現在已經學會了 React,雖然還是初出茅廬,但也能解決一些小問題了,
再從思維角度來看的話,之前在校階段其實學了很多前端相關的知識,但是并沒有實踐落實下去,知識點是碎片化、零散的,
目前來看的話,在作業中,將知識點逐漸聯系了起來,以前似懂非懂的知識點在作業實踐中居然能聯想得到,比如 React 相關 API,我知道有這些知識點,但是在專案中具體使用卻不是很清楚,這就是經驗不足的原因,
最后一點的變化可能就是掌握的知識變多了,以及學生到職場狀態的轉換更加成熟了,
在作業階段,每次來公司上班,坐著班車,我通常會看一些前端相關博文,也會買一些電子專欄與書籍來看,
猶記得當初在接受移動端適配的任務時候,那時候幾個早晨,看完文章沒懂,繼續找教學視頻看,以及到后來遇到了 React + TS 專案,當初因為自己不是很熟練,還不太敢撰寫 React 代碼,于是那些天對于官方檔案閱讀了好幾遍,回家也是繼續看,
或許這就是對于技術上的熱愛吧,其次,對于自我驅動力這是我大概從高中養成的習慣吧,我覺得算是受益很多,熱愛是一方面,自我驅動才是根本,CODING 也是非常注重開發效率,讓開發更簡單,
大家對 CODING 感興趣的話,都可以來咨詢我哈,https://coding.net/ 在這里留下官網地址,感興趣可以溜達溜達~
下個月的期望
這個月實際上參與的任務需求不是很多,但是接觸了不同的專案,使用了 React 相關技術,關于此專案,我覺得還有許多可以挖掘的知識與優化點,希望在下個月的時間里,能夠讓技術沉淀扎實,多實踐多思考,繼續保持自我驅動力,另外,希望能多閱讀 2 個技術專欄,
最后,自己的 React 專欄現在也在撰寫當中了,每周會更新一篇,加油努力💪,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ruanti/291536.html
標籤:其他
上一篇:??「 計數排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