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bigsai,很久沒冒泡了,因為自己每天幾乎0時間了,在這里簡單分享一下,
在南京
七月初,我確定要被老板安排活,就陸續拒了實習和一些面試機會,老老實實跟著老板干活,剛來初始,是在另一個組中(一群老板的學生),那個時候剛開始每天早8晚5,其實大部分屬于摸魚的狀態,
那時候每天就一群人包車去某研究所干活,專車接送上下班,那個時候每天上午摸摸魚就就中午飯了,下午摸摸魚就到五點多下班了,并且伙食都是挺棒了(一頓人均40+的票,有時少幾個被自己老板喊去學校都能達到人均六七十),那時候就覺得,好像還行,
那時候處于預熱階段,感覺這個雖然我不懂,但是好像小日子還行hhh,耳聽為虛,眼見為實:

后面慢慢的稍微忙碌一些,飯后閑暇也能出門走走逛逛(口罩戴的很好),

但是好景不長,我們當中的三人預計八月初安排到武漢的,因為疫情提前開始計劃便開始了出發,當時在南京的小伙伴已經轉場去其他地方,環境也有所下降,也開始慢慢肝起來了任務多起來了,我們當時很咸魚,他們對我們就是深深的羨慕,出發前武漢對接的伙伴在我們內部群中說了一下:武漢所里吃住很好 ,
當時還對這種出差生活暢想起來,
來武漢
一周前,我是真的來到了武漢,本來和兩師弟還是蠻開心的,畢竟武漢在國內是一座很有重量的城市,來武漢可以去黃鶴樓、江漢路、光谷,逛逛華科、武大、華中師范看看小姐姐…… ,還有不少朋友也在武漢這邊,當時雖然并不是特別熟但是并沒有什么陌生感,
來之前我們憧憬的出差生活是這樣的:

但理想與現實總是差距滿滿的,來到這邊,其實就是好日子到頭了……

這邊的環境是這樣的:
宿舍一天打死一兩只小強,
吃住都很一般
作業區和宿舍沒WIFI
所處地段信號差
9 11 7
這幾天干了啥?
我們學校連我三個學生一個老師(非我老板)來這邊,我和同門師弟(沒錯研0早早就卷進來了)負責通信和頁面模塊,整體專案是在QT 界面下,我在此之前基本就是對C和C++是0基礎了,所以這塊搞得很慢很慢,但每天的任務和活依然push不能停,雖然都是一些簡單內容但對于不熟悉的我們只能到處搜索、嘗試,可能一個小問題就要花我們大量的時間,當然,每天晚上回去也很晚,洗洗就困了睡覺,日復一日,
那么這些天有識訓嘛?
有一點的,第一次碰cpp,第一次碰QT,第一次聽說信號槽,第一次聽說串口這個東西,第一次接觸rtsp推流接流,第一次因為干活通宵……干的東西多多少少有些識訓,我們的態度從剛開始的百般吐槽和抗拒到無奈妥協,每天只想盡快完成任務,不過在初始階段例外艱辛,懂得都懂很容易,不懂的就很茫然,
這幾天和師弟的折騰,也能勉強搞搞任務,
最讓我頭疼的問題?
開發環境:眾所周知,開發環境是大部分開發者頭痛的問題,系統版本、QT版本、各種包版本一個出錯,一個bug一整天那不是吹的,
吃住問題:這邊吃飯住宿感覺很一般吧,我已經很久沒有大口吃肉的感覺了,住宿呢,一天踩死一兩只蟑螂吧……
自由問題:來這邊就沒啥自由了,每天8點去吃飯就干活,中午有一個多小時的休息時間,這個時間是屬于自己的但不睡覺下午還是扛不住的,其實對我來說,每天累一點沒關系,期望能有個周末,雙休不可能來個單休?單休不行放半天也行?半天不行放一個晚上也行?來到這邊,因為武漢疫情防控太嚴格了,隔離14天,是真的吐了!!在這邊還沒啥買東西的地方,
身體健康:坐久了腰酸還是難受的,
尾聲
居家隔離的14天即將結束了,下一站轉場長沙,月底去阿拉善,兩個多月的時光,希望后面能輕松點,能喝到正品的茶顏悅色、能看看沙漠和駱駝,
武漢有很多熟悉的人,我也很少有來武漢的機會,挺遺憾沒能跟這邊的朋友一起玩玩轉轉,希望以后再來能好好轉轉吧!
不說了,我去干活了,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安逸的時光!
推薦閱讀:
專案的準備,我想說這些……
位元組面經(日常實習)
騰訊面經來了(IEG后臺開發)
暑假結束,我的四個暑假
我是bigsai,后臺回復 “pdf” 即可獲取面經刷題筆記
歡迎關注 「bigsai」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ruanti/292400.html
標籤: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