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來講一下蘋果的秋季發布會,
這兩天,各個平臺都被蘋果新發布會刷屏了,最受關注的iPhone13正式露面,
但是大家對新 iPhone 的反應出現了分歧,有人說這是史上最強iPhone,果然13香;也有人說一點新東西都沒有,蘋果越來越拉胯了,
這兩種觀點都有道理,只是站的角度不一樣,對數碼愛好者來說,iPhone13和前代相比幾乎沒有改變,只是性能提升,
但是對普通用戶來說,只要 5999 就能買到最新款的 iPhone,同樣記憶體配置升級以后還比上一代便宜了 800,真的是太良心了,
有意思的是,iPhone 價格降低的時候,國產手機卻越來越貴,
之前榮耀的新旗艦 magic3 最低售價4599,小米mix4定價4999,
如果是三年之前,國產手機這樣定價恐怕沒什么人買賬,但是現在來看卻合情合理,
其中原因除了大家對國產手機品牌認可外,手機成本提升也是一個客觀事實,即使是現在的價格,國產手機也是一分錢一分貨,利潤并不高,
之前咨詢公司 counterpoint 就統計過,小米手機的平均凈利潤只有2美元,也就是十來塊錢,賺錢全靠走量,其他廠商在和小米內卷的程序里,利潤也很難提高,
這樣一對比,蘋果降價帶給國產手機的打擊可想而知,
1、價格戰
幾乎可以說蘋果定在這個價格,就是在打價格戰,
蘋果在 iPhoneX 之前可是一路漲價,iPhoneX 甚至起售價定到了八千多,但是從11以后,iPhone的價格就越來越厚道,銷量也再創新高,

而現在到了13,售價才五千多,和國產旗艦機基本是一個價位,明顯是在用他的行業地位和規模優勢打壓其他手機廠商,
因為以前國產手機能夠取得快速發展,離不開價格的優勢,靠著便宜,國產手機廠商雖然利潤不高,但是靠著出貨量大庫存周轉率高,讓企業能一直健康發展,積累了經驗還提升了研發水平,
但是隨著 iPhone 降價,有越來越多的用戶選擇了iPhone,最明顯的例子就是iPhone11 成為 iPhone 銷量最好的手機,
而現在隨著原材料漲價,安卓手機配置的提升,國產手機不得不提高售價才能盈利,
可是 iPhone13 在這種情況下還降價了,又會進一步提高性價比,肯定會削弱國產手機的優勢,
可以說庫克這人是相當的不講武德,
2、手機降價,增值服務賺回來
看過蘋果的財報的話,應該知道現在蘋果的周邊配件,像AirPods等都很賺錢,另外類似的iCloud配套增值服務也很賺錢,
通過降價來占更大的市場,然后后面再慢慢的用自己的其他周邊配件、增值服務再賺回來錢,也是一個很完美的操作,
3、培養用戶習慣
iOS的系統和配套的優勢,又讓用戶用習慣以后很難改變,
畢竟安卓的記憶體管理問題,直到今天還沒有完美的解決方案,只能通過不斷提高配置來降低影響,但是iOS系統就不存在這個問題,
蘋果其他設備像Mac、airpods等,在各自的領域基本上都是天花板,而且蘋果設備之間的互通早就形成了護城河,用戶如果更換系統,就要重新培養使用習慣,
而培養用戶習慣,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里是相當困難的事情,國產手機很難從蘋果手里搶回用戶,
或許有一天安卓出現突破性的進展,或者鴻蒙生態徹底完善,才有希望從系統層面終結蘋果的統治,
但是現在來看,iOS 就是一座難以逾越的大山,
更難受的是,蘋果的軟硬體也在升級,
雖然國產手機這些人發展迅速,但蘋果也不是吃干飯的,iPhone13雖然沒拿出新東西,但是解決了12系列的很多遺留問題,
之前在知乎討論iPhone12的時候,經常有人說再等等,13香,
因為之前iPhone12的續航沒少被吐槽,信號和cpu性能也沒讓人滿意,所以銷量一直不如11
但是最新的發布會告訴我們,iPhone13增大了電池,還更換了5nm制程芯片,性能更強,功耗更低,對5g的支持進一步增強,解決了續航問題,縮小了劉海屏,還出了女生喜歡的粉色,
所以iPhone13可以說是加量不加價,對用戶的吸引還是很大的,銷量很有可能超過11系列,
iPhone13的發布雖然看起來平平無奇,但是暗地里又是來勢兇猛,可以說是對國產手機的一次大考,
小伙伴們,你們現在用的是什么手機,會打算買iPhone13嗎?歡迎在留言區說說自己的想法,
同時,也歡迎掃碼關注小灰的視頻號,里面有很多有趣的內容哦~~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ruanti/301325.html
標籤: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