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編碼和解碼方式不同,運行后常常有中文字符解碼格式不對而導致的亂碼情況,
查閱資料后感覺最好用的是在頭檔案和源檔案加一個預處理指令:
#if _MSC_VER >= 1600
#pragma execution_character_set(“utf-8”)
#endif
這條預編譯指令的作用是指定字串的輸出編碼方式為UTF-8
加了這個之后不要在程式中額外使用fromLocal8bit()等,會導致格式仍然不正確
另外的方法還有使用QTextCodec,包含頭檔案后在源檔案代碼段添加:
QTextCodec::setCodecForLocale(QTextCodec::codecForName(“UTF-8”))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ruanti/3258.html
標籤:其他
上一篇:工業樹莓派應用案例8:水處理設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