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高興昨天加了大名鼎鼎的杰杰站長的微信,系統運行的怎么樣,一定不能只是給力兩個字完事,下面就上具體的:
經過這幾年的運行費和預研經費的支持,組里除了在線的幾臺服務器外,慢慢離線也積攢了幾臺用作除錯和做在線前的準備,特別是預研經費當時有臺15萬的4CPU服務器的預算,19年底花了12.5萬買了臺華為4CPU的服務器,在說運行情況之前,先大致說說網路環境,
華為三臺S5720-52X-EI-AC通過3條40G的線纜(2條10m的光纖和一條5m的銅纜)串成一個環堆疊,邏輯上做為一個交換機來管理,并建了4組vlan,一組接校園網,3組測驗子網,下面幾張圖是web管理界面的幾張截圖:



下面兩張是經典模式下截的:


上面三組trunk口:slot1的37,38;slot2的48;slot3的萬兆光口1,4,
服務器通過兩根網線連接slot1的37,38,兩個網卡做成了一個主備bond,并在這個bond上連接4個vlan;slot2是校園網入口;slot3綁成負載均衡模式和一臺NAS連接,
slot1在服務器機柜上放在1樓,兩條10m的光纜穿樓層和2樓實驗室的slot2、3連接,當時服務器買回來時放的位置不好,手頭上萬兆線只有1米不夠長,就用兩個千兆線連接的,
Zstack是2020年上半年發現的,眼睛一亮,就把它裝上了,下面上服務器的資訊:







看日志上次升級記憶體后開機一直到現在,記錄很清爽,90%的提示,我還不知道怎么dump,不管他,下面上云主機管理界面的截圖:



上次開機后連續運行快3個月了,一直穩定,云主機隨時連上,喜歡用的都開個賬號,自己去建云主機,,,,DHCP,路由轉發,dockerhub,gitlab,好幾個PV database測驗,儀器測驗云主機,,等等服務統統開著,而且還有臺:

師弟遠在蘭州連回來搭建,跑電磁場運算,而且他搭建的一些云主機跑在IPV6下都沒有問題(公網IPV6怎么弄我還不知道,要摸的時候再請教他吧),遠程桌面據他說沒感覺卡頓(這個除了服務器給力,國家基礎建設更給力),,,
總之一句話,用的舒爽的很,至于多臺服務器多節點管理,我這還沒有條件,要折騰已經裝好的服務器,以后再說吧,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ruanti/246590.html
標籤:其他
